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上装地暖 楼下天花板裂了

都市女报  2014-05-24 01:30

[摘要] 谢女士在济高龙园小区A区5号楼19层入住两年多,上星期楼上住户装修安地暖,随后谢女士家的天花板出现了两处裂缝,水晶灯掉下来几颗灯饰。“出现裂缝是否有安全隐患?以后出现危险怎么办?”谢女士担心住在自家房屋今后会有危险,希望权威机构对此进行鉴定。小区物业多次调解未果,目前双方还因房屋安全问题僵持。

谢女士在济高龙园小区A区5号楼19层入住两年多,上星期楼上住户装修安地暖,随后谢女士家的天花板出现了两处裂缝,水晶灯掉下来几颗灯饰。“出现裂缝是否有安全隐患?以后出现危险怎么办?”谢女士担心住在自家房屋今后会有危险,希望权威机构对此进行鉴定。小区物业多次调解未果,目前双方还因房屋安全问题僵持。

“楼上一直没人住,最近才开始装修。”谢女士住在1901室,楼上2001室和2002室是同一个业主。谢女士说:“从上周开始装修,施工时的动静特别大,我孩子才2个月,家里还有老人,楼上装修吵得我们没法休息。”

5月21日,记者来到龙园小区A区5号楼20层,现场施工的工人说因要安装地暖,所以要将室内地面挖起6-7cm。该小区佳园物业的马经理说,在两位业主之间一直做协调,但结果并不理想。“最开始楼上装修时,跟谢女士说过声音可能会很大,商量谢女士能否先出去住几天,由他来承担费用。”当时谢女士对此表示认可,但出去住了一晚后发现自家的灯饰掉落,天花板也出现了裂缝。此后楼上便停止了装修。

停工一个星期后,20楼业主想继续施工,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两位业主各找人来看了装修是否影响居住安全,但均无法出示官方书面鉴定。马经理说20日给双方调解时,在安全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谢女士担心影响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问题,但楼上却说安全没问题。”据了解,楼上施工时并未动到承重墙、楼板那一层。马经理说,因每天物业公司都会去巡视,如果造成整体楼层的安全问题,按规定肯定是不允许的。

21日,楼上业主再次恢复施工,也表示会对噪音负责,仍会承担谢女士出去住宿的费用。但谢女士认为现在无法确定装修是否对房屋的安全造成了影响,2002室可以继续装修,但她家楼上的2001室不能动工。

22日,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该院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做房屋安全性的鉴定,“建议先找物业公司协商,问一下物业,这样挖地面是否可以,裂缝情况如何处理,再根据当时的购房协议,看是否有明文规定,以协商沟通为主,如果无法通过协商解决,我们可以来做相关鉴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