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盘牵手名校 济南西城教育升级

济南时报   2014-05-24 00:00

[摘要] 济南西部新城在不断开发过程中,与交通、市政等一起完善的还有学校教育。原先在教育方面几乎算是“从零起步”的西部新城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迈出了飞速发展的大步伐。众多一线房企的参与功不可没,渐渐兴起的西部教育地产也将成为分散济南市区居住和教育压力的新兴力量。

济南西部新城在不断开发过程中,与交通、市政等一起完善的还有学校教育。原先在教育方面几乎算是“从零起步”的西部新城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迈出了飞速发展的大步伐。众多一线房企的参与功不可没,渐渐兴起的西部教育地产也将成为分散济南市区居住和教育压力的新兴力量。

教育布局

大型地产“圈地”西客站片区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受到年轻父母的重视。买一套优质,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不少年轻购房者高品质购房的首要要求。商品房开发企业显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记者调查了解到,大型房地产企业在西部新城通过新建教育配套的形式“圈地”的局面渐渐形成。位于经十路以南的腊山片区,一线房企绿地携多个开发项目坐拥外国语学校分校区。

而在整个西部新城东北方位,正在建造400万平方米大型综合性社区的恒大高铁大盘,显然也有了教育方面的“航母”规划。记者自恒大地产获悉,恒大高铁大盘规划打造15年一站式国际化名校教育体系,有18班幼儿园、24班小学、30班初中、36班高中,并积极与国内名校进行洽谈。

西部新城中部占有重要位置的中建·锦绣城配套新建的营东小学锦绣校区也即将开建。“我们项目是去年9月份与营东小学签约的,加上之前进驻的槐荫区实验幼儿园,现在项目属于‘双’了。”中建·锦绣城一名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

校内探访

现代化教育注重兴趣培养

作为西部新城中央居住区的名校,坐落于绿地泉景园小区内部的公办外国语学校———槐荫区泉新小学,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近日,记者走进校园内部,亲身感受了一下现代化的新校区。

走在崭新的教学楼里,可以看到童话故事和古代辞赋“长”在了楼道的墙壁上。泉新小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学校规划有36个教学班,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课,老师是由槐荫区教育局选拔的教师。现有小学一年级学生280余人,7个教学班。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实行双语教学,力求教给孩子最原汁原味的外语。

另外,学校还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国画、书法、手工、合唱、拉丁舞、健美操、足球、田径、围棋、英语剧社等十余种校本课程,打破班级的界限,由学生自主选择。记者在书法教室看到,教室整体布置富有中国古典文化韵味,书法课桌为深红色仿古实木桌,大气上档次。“根据前期业主调查,今年将有400余名新生入校,规划10个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招生主要面向绿地泉景园和绿地泉景嘉园的业主。

多个“之最”

省实验西校区与校本部统一管理

在潍坊路以西、东营路以东、清源路以南、德州路以北,总占地面积大约为200亩的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已经投入使用,西部新城没有优质高中的现状已经改变。这是众多购买西部新城房产的市民吃下的最贴心的“定心丸”。

教育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省实验中学校本部、西校区、东校区今年统一招生、统一录取,3年后统一颁发毕业证。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与省实验中学的关系不是以托管、联盟的形式办学,而是在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配备等方面都是一体的。据了解,建成后的省实验中学西校区是济南市现有中学内占地面积、规划建设最齐全、硬件条件的一所学校。

记者自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了解到,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建设总投资将达到6亿至8亿元。校教学区总建筑面积约39000平方米,每个年级各包含6个走班教室;教师办公区域可满足240位教师的办公需求。生活区包含学生宿舍、教师单身公寓、食堂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学生宿舍按每间6人设计,配有独立卫生间及管理人员专用房,宿舍人数按总人数3000人考虑。食堂建成后可满足3000名学生和200名老师同时就餐。

师资力量

面向招聘特级、高级教师

西部新城陆续建设的学校、幼儿园投入使用,大力提升了西部新城的教育质量,让更多的槐荫区学生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不过对于入住西城众楼盘的业主来说,他们更为关心的是将来学校的师资力量。

西部学校的师资力量也是教育部门重点关注的一项内容。以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为例,去年秋季,位于济南西部的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首次招生,招生规模为20个教学班,共计1000人。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名师交流”政策要求,去年省实验中学将5名省级名师和3名特级教师进行教学交流,这5位名师交流全部放在了西校区进行,他们在新学期到西校区交流任教。市级名师的交流,同样也将在西校区进行。

除了名师交流活动,全省范围内的招聘也进一步保障了西部新城的师资力量。省实验中学还将面向招聘14位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打造西部新城“超豪华”师资队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