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二手房价短期上涨 不能代表总体房价走势

山东商报  2014-05-14 00:30

[摘要] 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不断上涨,上周继续上涨达到10507元/㎡,造成了不少市民的恐慌,在新房价格较为稳定的同时,二手房价不断上涨透露出一种什么样的信号呢?济南二手房价格未来又会呈现怎样的走势?济南二手房市场是否会受到近期全国“降价论”的影响?

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不断上涨,上周继续上涨达到10507元/㎡,造成了不少市民的恐慌,在新房价格较为稳定的同时,二手房价不断上涨透露出一种什么样的信号呢?济南二手房价格未来又会呈现怎样的走势?济南二手房市场是否会受到近期“降价论”的影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的程道平教授。

三位教授均认为,短期内二手住宅均价的变动,并不能代表整个济南的房价走势。李铁岗教授分析称,从宏观来看,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格是一种此消彼长的关系,近段时间内不少城市新房价格的下降造成了市民观望情绪加重,一部分购房需求转移到了二手房市场,这是造成二手房价不断上涨的一个原因。

郭松海教授认为,二手房价受区域影响较大,二手房往往位于市中心地段,位置较好、配套完善,相应的价格也较高。并且济南房价受影响较小,并没有跟随“降价潮”的步伐,而是相对较为稳定。

程道平教授同样认为,济南房价多年来一直比较平稳,受涨跌形势的影响不大,二手房价格并未受到降价形势的影响,并且由于短期内的房价走势受成交结构影响较大,不能完全反映房价整体的走势。同时,程教授认为,济南市房价较为稳定,并没有出现泡沫,并且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房价上涨的趋势会有所减缓,市场更趋于理性。

 精彩阅读:

4月济南六大主城区二手房挂牌量出现上涨态势

楼市激荡不安 济南房价为何还在微幅上涨

二手房"房龄"引发纠纷 按揭购房更要注意房龄

“淡定”济南楼市开挤房价“水分”

4月济南二手房量价齐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