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时间表确定:后年全面实施

新京报   2014-04-22 07:35

[摘要] 昨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将在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国土部还明确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国土部表示,今年建立统一登记基础性制度;专家称“若实施房价不会马上大跌”

21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将在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

国土部还明确的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该部门表示,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目标明确为“确认和保护产权,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

国土部明确,在实施统一登记后,新证书投入使用。但是,原来已经颁发的各类证书继续有效,不强制换证,而是逐步的替换旧证书。

分析

专家:中长期对房价有冲击

去年,房地产商潘石屹曾经表示,如若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价马上会跌。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大的教授陈国强则表示,“若实施房价不会马上大跌”,他认为,即便把住宅信息统计出来,不意味着房产信息将会无条件向社会开放。

陈国强解释,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由管理部门掌握,“在一个人没有触及法律或者成为被调查的对象,恐怕房产的情况不会向公众公开透明。”

陈国强认为,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只是为下一步房地产税征收准备前提条件,但是并不意味着不动产统计登记完成是房价下跌的一个时间节点。

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经济学院的教授刘元春认为,房地产要回到市场调控中,“市场调控需要制度完善的体系:一是土地市场的制度完善。二是税收体系改革。”因此,他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一种中长期制度建设的范畴,“从中长期来讲,对房价仍有冲击。”

 精彩阅读:

济南正进行不动产登记前期调研 6月底前出台

济南房产登记如果丢证到房管局官网找找

济南正进行不动产登记前期调研

国土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城市确定消息不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