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建筑面积89平方米套内面积不足70平方米

山东商报  作者:张霖 张冠超   2014-04-22 01:00

[摘要] 在购房合同上可以看出,王飞买的房子公摊面积为21.9平方米,而乔林的房子公摊面积为13.8平方米。这样算来,王飞房子的套内面积为67.1平方米,而乔林的套内面积是78.2平方米。

在购房合同上可以看出,王飞买的房子公摊面积为21.9平方米,而乔林的房子公摊面积为13.8平方米。这样算来,王飞房子的套内面积为67.1平方米,而乔林的套内面积是78.2平方米。

最近“花90平方米的钱买了不到70平方米的房子”成为让王飞难以摆脱的困惑。王飞去年刚从济南市区北部一小区买了一套小高层的住房,“我房子的建筑面积89平方米,比我朋友的少3平方米,我们两个小区环境相差不多,可是我房子的套内面积却少了11平方米……”

王飞去年刚结婚,“事业刚起步,不想背负太大的房贷压力,89平米应该能承受得起。况且开发商宣传的时候我觉得户型不错,就买了。”王飞向记者表示,当时他以8500元每平米的价格买下房子,一共花了75万多元。当时,王飞的一个朋友乔林也买了一套小高层的房子,不过是在济南市区西部的一个楼盘,“他买的房子建筑面积92平方米,每平方米8000元,总价73万多。”王飞向记者介绍道。“价格上我没什么意见,因为都是当时自己决定好了的,可是这面积的事儿让我不好受”。两家都住进新房子后,亲朋好友们照例分别到王飞和乔林家里“温锅”,等王飞和大家一起到乔林家的时候,他发现了问题:“我家的客厅放了一套沙发等家具后就感觉满了,餐厅的空间也很紧张,两个卧室也是感觉很小,可是乔林家的房子比我的在建筑面积上就多3个平方,在空间上却感觉大多了。”王飞还补充道:“不光我这么觉得,所有去过我们两家的人都这么说。”

后来,王飞和乔林仔细研究后才发现,问题出在了公摊面积上,在购房合同上可以看出,王飞买的房子公摊面积为21.9平方米,而乔林的房子公摊面积为13.8平方米。这样算来,王飞房子的套内面积为67.1平方米,而乔林的套内面积是78.2平方米。

王飞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买这套房子总共花了75万多元,按照套内面积算下来,平均到了一平方1万1千多元了。”(注: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王飞、乔林均为化名)

 精彩阅读

济南某商场租金3年来两次上涨 遭上百业户抗议

济南一男子谎称具有房产承租权 骗走房租近五百万

当了4年"无证族" 济南怡邻居54户居民"讨要"房产证

济南长清密密麻麻豪华"护林房" 其实是野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