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新东站8大“设计主题”公布 步行优先

大众网济南站  2014-04-17 01:00

[摘要] 济南新东站的规划设计进展到哪一步了?未来的济南新东站是什么样的?今天,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济南新东站的诸多疑问,济南新东站将有8大“设计主题”。

济南新东站的规划设计进展到哪一步了?未来的济南新东站是什么样的?今天,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济南新东站的诸多疑问,济南新东站将有8大“设计主题”。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新东站地区规划设计方案由美国卡尔索普事务所、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和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编制,目前已有初步成果。2014年3月5日,新东站地区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规院、台湾大学、同济大学的知名城市规划专家进行评审。

新东站位于济南中心城东北部,是服务省会城市群的现代化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在济南东站片区初步规划方案中,较好地实现了两大目标:一是将交通枢纽的设计与济南城市特色、独特自然资源紧密结合,限度地体现城市特色;二是体现对自然资源的尊重和利用,充分考虑新东站地区与华山、白泉等周边景观的协调,着力打造绿色廊道,开放景观视廊。设计方案基于新城市主义关于“建设步行优先的邻里社区;优先发展自行车网络;创建密集的街道网络;支持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创建多功能混合的邻里社区;将土地开发强度和公共交通承载力相匹配;确保紧凑型发展,提倡短程通勤;建设节能建筑和社区系统降低碳排放”的8项设计导则,结合济南实际,体现了八大“设计主题”,即连接山脉、河流和泉水;扩大公交系统、开发以公交为导向;打造一个独特的城市副中心;连接周边社区;交通系统适合步行和以人为本;保护和强化白泉;结合历史建筑布局和规模来开发;使经济价值达到化。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新东站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待方案确定后,规划部门将及时对外发布。

 精彩阅读

2014年济南重点开发新东站等22个片区

“住东不住西”成历史 济南西部土地人气急剧飙升

济南新东站助力区域发展 周边楼盘大打交通牌

济南新东站大型公交枢纽开始建设 部分项目已进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