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当了4年"无证族"济南怡邻居54户居民"讨要"房产证

济南时报  作者:孙锋 柏凌君  2014-04-11 09:25

[摘要] 从2010年开始住进丰润怡邻居小区,至今都没能办下房产证,这成了小区居民刘先生的一块心病。9日,他告诉记者,小区里有8栋楼,其中7栋楼都已办下了房产证,唯独7号楼的54户居民一直没办下证。

从2010年开始住进丰润怡邻居小区,至今都没能办下房产证,这成了小区居民刘先生的一块心病。9日,他告诉记者,小区里有8栋楼,其中7栋楼都已办下了房产证,唯独7号楼的54户居民一直没办下证。

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房产证的事,7号楼的一些居民特地联合起来,去找开发商“讨要”,询问具体原因,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这栋楼在供暖方面还需要进行改造,还没有通过验收。

7号楼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他们接到通知去交房屋契税和维修基金,但交了之后一直没有何时能办房产证的消息。“办不下房产证,楼内有几户居民的孩子就无法落户上学,也受到了影响。”

这位居民表示,后来他们也联系到开发商,询问办不下房产证是不是因为7号楼规划有什么问题,但开发商表示规划不成问题。

对此,丰润怡邻居小区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其他7栋楼之前都通过了验收,但8号楼没有一起验收,导致办证延期。该工作人员称,已和7号楼居民出具了书面说明,作出了办证承诺,计划在6月15日之前拿到综合验收,7月15日办下该栋楼的房产大证,之后3日内开始办分户,为每户居民办理房产证。

除了暂时无法办房产证,该小区居民还被另一个问题困扰着。居民李先生说,小区里长期以来同时有两个物业,都表示自己是合法物业,都让居民把物业费交给自己。“我们居民都犯迷糊,不知道物业费到底该交给谁。”他说,自己近1年来就没交过物业费,其他也有很多居民已经不交物业费。

下午,记者在丰润怡邻居物业二楼看到,同一个走廊里相隔20米左右,挂着“济南广源物业”和“青岛新天物业”两块牌子,各自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在正常值班。

记者了解到,此前,小区的业委会公开招聘物业,后来和广源物业签订正式物业合同,并要求前期物业新天物业撤离小区。但新天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次业主大会当时表决通过了“选聘新天物业继续为小区管理服务5年”的决议,并要求业委会履行业主大会决议。2013年7月,在老物业没有撤出的情形下,招聘的新物业进入小区,直接导致一个小区出现俩物业的乱象。小区业委会此前将老物业新天物业起诉至市中区法院,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精彩阅读:

济南自管站回收政策年内制定

济南期天然气置换工作开始 涉及274余座居民楼

济南玉清水厂线本月运行 每天8至10万吨水调入玉符河

东湖水库储3000万m³长江水 或推动济南水价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