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单独二孩”政策有望年内通过

济南时报  2014-04-11 00:30

[摘要]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记者从中了解到,将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有9件,其中就包括备受百姓关注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这也意味着,“单独二孩”政策有望年内通过。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记者从中了解到,将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有9件,其中就包括备受百姓关注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这也意味着,“单独二孩”政策有望年内通过。

在《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明确了将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9件重点立法项目,其中包括《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条例(草案)》、《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草案)》等关注度较高的立法项目。

省政府还明确,为了提高人口素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将在年内提请审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

早在今年2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曾召开会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预计今年5月进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程序,“单独两孩”政策有望通过。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年内就将提请审议,如今,鲁版“单独二孩”政策正等待审议通过后实施。在政策等待期,符合政策的“单独”夫妇意外怀孕怎么办?日前,省卫计委工作人员回复网友咨询时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下发后,《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前怀孕的“单独”夫妇,暂不受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