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南一男子谎称具有房产承租权 骗走房租近五百万

山东商报  2014-04-10 01:00

[摘要] 现年33岁的刘某杰隐瞒真相,谎称自己具有某处房产的承租权,诱骗对方与自己签订转租协议,骗取对方租金,先后将多处房产转租于多名被害人,诈骗作案六起,诈骗金额共计496万元。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刘某杰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33岁的刘某杰隐瞒真相,谎称自己具有某处房产的承租权,诱骗对方与自己签订转租协议,骗取对方租金,先后将多处房产转租于多名被害人,诈骗作案六起,诈骗金额共计496万元。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刘某杰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11年3月,被告人刘某杰在仅取得济南市某公司综合楼2至3层的承租权的情况下,谎称能将该公司综合楼和办公楼全部承租下来,诱使被害人王某某与其签订租赁合同,将该公司的办公楼整体、综合楼转租给用于商业经营的王某某,骗取租金130万。与此同时,被告人刘某杰在明知济南市某区级机关房产没有出租意向的情况下,伪造承租合同及房产证,又将该房产转租于连锁经营的王某某,骗取租金70万。后王某某发现被骗,遂向刘某杰索要租金,刘某杰归还王某某租金105万元。

11年6月,被告人刘某杰与某招待所签订租赁合同,约定由刘某杰承租该招待所房产,每年租金377万余元,每半年缴纳一次租金。随后,刘某杰伪造租赁合同,隐瞒真实承租价格及缴纳租金方式,将该处房产以每年租金345万元、租金一年一交的方式再次转租给前述王某某。

11年3月,被告人刘某杰在未取得某学院房产承租权的情况下,伪造租赁合同,将该房产转租于被害人隋某某,骗取租金85万。同时,被告人刘某杰还将该房产转租于被害人杨某,骗取租金240万。综上,被告人刘某杰先后合同诈骗作案六起,后因被害人发现被骗,遂向刘某杰索要租金。案发前,刘某杰先后归还被害人王某某、隋某某、杨某192万租金,实际诈骗到手496万元。

历下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日前,依照《刑法》有关规定,济南历下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刘某杰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历下法院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刘某杰没有上诉,目前一审判决已经生效。

 精彩阅读:

济南某小区反映:早交了车位费物业却还来催缴

济南名士多故居何其少 产权成为保护“绊脚石”

房客成群租二房东 房主苦恼收不回房子

告诉你海量公积金用法:购房租房的那些事儿

3月租金上涨100元—400元 济南部分准现房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