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历山路房屋坍塌裂缝 改造或彻底维修

齐鲁晚报  2014-04-10 00:30

[摘要] “前一阵我们这边的平房塌了两间,幸亏当时里面没人。”8日,家住历山路62号院的蔡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院子里的楼房和平房建成年代都已经很久远了,一些平房已经出现了坍塌的情况,楼房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居民住在里面感觉十分不安。

“前一阵我们这边的平房塌了两间,幸亏当时里面没人。”8日,家住历山路62号院的蔡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院子里的楼房和平房建成年代都已经很久远了,一些平房已经出现了坍塌的情况,楼房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居民住在里面感觉十分不安。

>>楼房到处都是裂缝

8日,记者一路打听,来到历山路东侧紧挨着绿景嘉园的历山路62号院,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但院内的景象却与紧邻的小区大不相同。院里的楼房看起来都已经很旧了,楼道的窗子基本都是破损的,耷拉在窗框上,感觉随时要掉下来,楼道内的墙皮基本全都脱落了。院内东侧的六排平房中有些院墙已经塌了半截,居民自己加盖的简易房、鸡笼等遍布平房周围。

“我们这里的楼房都快40年了,这栋楼应该是1976年盖的,”小区居民方女士指着身旁的5号楼告诉记者。“我们家的房子到处都是裂缝。”方女士今年72岁了,她在这栋楼里已经住了30多年,记者跟随方女士来到了位于5号楼六楼的家里。在方女士家,记者看到,屋顶、墙面随处可以见到裂开的缝,“我们去年刚刚收拾的房子,收拾前屋顶的缝的能有一个指头那么宽,收拾完了也白搭,接着裂。”

方女士的楼下住着王先生一家,他们家没有进行装修,所以裂的情况也很严重,水泥地板上都能看到裂缝。

>>平房有的已经坍塌

比这些上世纪70年代的楼房更危险的,是院里一片1958年建的平房。据了解,总共有6排平房,每排有十来家住户。“这里的房子有的都塌了,看到没,那个屋顶都漏下去了,”住户田先生指着一处房子说。

据田先生介绍,去年这里曾经有一户人家的房子发生了部分坍塌,屋顶掉下来砸到了屋子中间的桌子上,把桌子都砸坏了,当时还有人在屋子的一侧睡觉,“没伤到人,真是万幸了。”田先生说。

记者看到,这些平房都是用红砖建成,有几户的院墙已经塌了一半,剩下的部分向一侧歪着,摇摇欲坠。房顶上也被打上了大大小小的补丁防止漏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像,在市区这样一个地段,还有这样的房子,而且基本都有人在里面居住。

“我们这个砖墙,用手一拔都像拔沙子一样,砖都酥了,只能自己用水泥在外面抹上一层。”田先生说。

■居委会 此处暂没有 拆迁改造计划

“前几天不是浙江有一个楼都塌了吗,我们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也害怕呀,就盼着能赶紧改造一下,或者进行彻底维修,起码让我们住得安全。”蔡女士对记者说了她的愿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居民都是和蔡女士一样的想法。

历山路62号院是济南市橡胶厂的宿舍,但工厂已经破产,只留下部分留守人员处理相关事务。记者联系上厂里一位姓张的留守人员,据他介绍,这个院内有一部分房子属于房改房,剩下的包括平房在内也在2008年以很低的价格卖给了厂里的职工,这些房子产权都在个人手中。

“我们这里来过很多开发商,但是考察完了以后都没有下文了。”方女士说。而历山路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暂时没有拆迁改造的计划。

房子外表看起来很破了,那到底是否属于危房呢?对此,济南市房产测绘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可以由房屋的产权人带着房产证,委托房产测绘院进行免费鉴定。

  精彩阅读:

70年产权20年寿命 处置危房迟缓就是拿生命当儿戏

济南:房屋已经拍卖完毕房款却迟迟不到账

济南将建房屋中介评价体系 抬价将被吊销执照

“不找差价”引发济南安置房纠纷 免费范围应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