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列最难落户城市12位 门槛降低受毕业生青睐

大众网   2014-04-03 00:30

[摘要] 近日,复旦大学关于城市落户指数排名的统计数据发布,根据对各大城市流动人口分析和城市购房落户面积限制对比,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毫无悬念位列前四,上海以3.18分高居最难落户城市榜首,作为山东上榜的两个新一线城市,青岛以1.69分位列第五,而济南以1.2分位列12位,成为相对落户难度较低的新一线城市。

近日,复旦大学关于城市落户指数排名的统计数据发布,根据对各大城市流动人口分析和城市购房落户面积限制对比,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毫无悬念位列前四,上海以3.18分高居最难落户城市榜首,作为山东上榜的两个新一线城市,青岛以1.69分位列第五,而济南以1.2分位列12位,成为相对落户难度较低的新一线城市。

在这份新晋出炉的城市落户难度指数排名表中,青岛以1.69分排在第五位,其他新一线城市身价也普遍看涨,厦门、苏州、西安、大连等城市也紧随其后,济南因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以综合指数1.2分排在第12位。

根据《济南市城镇化发展纲要》济南的城镇化目标为到2015年,城镇化率达68%左右,因此,济南进一步降低了市区买房落户门槛,根据现在的政策,外地人在济南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新建商品住房并取得房产证(含抵押贷款购房),或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二手商品住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含抵押贷款购房),即可落户,累计购买房产面积超过90平方米也符合落户条件。

尽管对外地人在济南购房落户的政策市购房面积超过90平米,但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户籍科负责人介绍说,但在济南三县一市,也就是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居住3年以上的人员,在市内6区购置建筑面积75平方米以上的成套商品房取得房产证后,就可以在济南落户了。根据现有落户政策,入户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和购房合同、发票的原件复印件及相关材料到所在区公安分局申请即可,自完备手续公安部门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办结。

由于济南的宜居条件良好,城市发展为就业也带来了不少新的机遇,很多外地毕业生愿意选择在即购房落户。根据房天下对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56.25%的毕业生靠父母付首付,剩下的自己还贷,毕竟刚毕业不久,还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付首付。这一批大学毕业不久新入职场的外地落户刚需族,也是济南新房市场上的潜力大军。在这些买房落户的生力军当中,24.53%的毕业生主要考虑的因素是“价格”,16.98%的毕业生考虑离上班单位的距离,18.87%的毕业生会考虑交通,分别有15.09%的网友考虑生活设施和地段,可见影响置业选择的首要因素仍然是价格。

刚毕业四年的小吴说,他在济南上了四年大学对济南这座城市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觉得自己的青春都在这里度过,如果有可能,也希望在济南落户,继续在这座城市生活。最近刚领结婚证的他和媳妇商量了一下,想在靠近东城新区的地段买一套房子,因为感觉东城新区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在这一块儿买房子今后的空间肯定大。

 精彩阅读

济南列最难落户城市12位 门槛降低受毕业生青睐

农民工落户济青三依据:居住/工作/缴纳社保年限

各类城镇今年公布落户标准 农民工7年内实现市民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