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民工落户济青三依据:居住/工作/缴纳社保年限

山东商报(山东济南)   2014-03-28 09:19

[摘要] 昨日,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4年农民工工作要点。其中,对为推进农民工有序在城镇落户提出具体要求。在推动农民工落户方面,济青两地的阶梯落户政策,将主要采取三项依据:居住、工作、缴纳社保的年限。

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4年农民工工作要点。其中,对为推进农民工有序在城镇落户提出具体要求。在推动农民工落户方面,济青两地的阶梯落户政策,将主要采取三项依据:居住、工作、缴纳社保的年限。

随着进城务工的外来农民工数量越来越多,要想真正让这些外来农民工融入城市,必须要对现有户籍制度进行改革,方便农民工进城落户。为此,在昨日公布的关于2014年农民工工作要点中,特别提到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我省将推动各地尽快出台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在农民工进城落户方面,也将根据不同城市制定不同政策,但总体来说以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落户条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 济南、青岛以居住、工作和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等为依据,科学设置农民工等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通道。同时,根据《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实施居住证制度,实现劳动就业、子女入学、升学考试、医疗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等领域“一证通”,推动农民工等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均等化。

农民工在城镇落户涉及十多个部门。我省提出由省公安厅、省发改委和省人社厅牵头,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省法制办参加,各部门一同推进。不过记者昨日也了解到,虽然济青阶梯落户通道主要看三依据,但是不同依据的细则是什么,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相关政策。

他山之石

上海广州已实行积分落户

我省的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政策还没出台,但目前,上海和广州等地都已实行积分落户政策。例如广州积分入户政策今年将取消年龄、房产、捐款、社保等加分项目,规定申请人必须满足年龄在20至45周岁,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在广州参保满4年、积分满60分可获申请资格。上海的积分落户政策针对的不是所有外来人员,而是满足居住证制度要求的外来“人才”。只要满足居住证持有达到7年、积分达到一定标准等条件,就可以有资格获得上海户籍。

 精彩阅读

南部山区有300多处山泉 济南最美山泉地图出炉

上周济南楼市成交平淡 4月或迎成交小高峰

济保障房年底或实现“公廉并轨”

大连万达斥资10亿拿地 将建济南第3个万达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