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迎新发展 打造高品质城中城

舜网(济南)   2014-03-25 09:27

[摘要] 近年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以“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空港新城”为主题,不断优化各方面发展环境,完善服务功能配套,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区域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入区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年均20%-30%的增幅。

近年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以“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空港新城”为主题,不断优化各方面发展环境,完善服务功能配套,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区域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入区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年均20%-30%的增幅。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开发区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高,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与开发区签约,在开发区集中落地、建设,使开发区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时期。

2014年,是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之年,也是区域经济跨越发展“见形象”、“显实效”的关键一年。为牢牢抓住当前跨越发展机遇,突出临港核心区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中心,开发区研究确定了“打造四大片区”、“提升三大环境”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四大片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备,打造宜商宜居宜休闲的高品质“城中城”。

工业A区关键词

速度效率聚集区

工业A区位于开发区核心区西南部,是开发区规划发展中的新型工业聚集区,也是当前开发区项目集中建设之区。已入住有历源工业园、山东春鹏彩虹电器有限公司、山东苛氯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台湾台橡(济南)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沃森电源设备有限公司等内外资企业。目前,区域内有9个项目开工建设,7个项目取得土地、即将开工,还有10多个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有关手续。下一步,开发区将突出加快工业A区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细化项目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着力推进总投资1.1亿元的艺能科技、总投资1亿元的百鸣生物制药等在建和拟建项目建设,年内确保其中16个项目竣工或投产,努力形成开发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聚集区和增长极。

欧洲工业园片区关键词

外资精品特色

欧洲工业园是开发区全力打造的精品特色产业园,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已吸引了德国采埃孚公司等25家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外资企业入区,成为全市的欧美企业聚集区,并纳入了省部合作框架。济南外企协会欧洲投资企业分会也在此挂牌设立。为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欧洲工业园,开发区专门聘请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对总面积2平方公里的欧洲工业园产业、招商战略进行了规划,提出了打造品牌化的全省乃至欧洲工业示范区的目标。下一步,开发区将锁定目标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进欧洲工业园建设,一是优化项目服务,积极推进德国大陆等现有企业进一步增资扩股、膨胀发展,促进宝世达瑞士精密铜制品、法国SPDF公司、德国海乐等签约和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不断壮大发展实力;二是强化外资项目招商,按照欧洲工业园产业、招商战略规划与布局,通过“走出去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等方式,加强宣传推介,搭建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向园区集中聚集。

温泉商住片区关键词

生活配套空港新城

温泉商住片区是临港经济开发区城市规划中的配套生活区域,集商贸、居住、旅游于一体,以鸭旺口温泉———济南市开发的地下温泉为主要资源,已开发建设有济钢温泉度假村、温泉小镇等项目,济南温泉空港置业、上海一方房地产等一批温泉旅游、房产开发项目也已签约入区、筹备建设,未来将形成集温泉疗养、休闲度假、商务旅游、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三产服务片区。

当前,开发区正积极发挥辖区温泉资源优势,全力抓好总投资1.98亿元的温泉总部基地、总投资2亿元的山东营地旅游、总投资3.6亿元的温泉小镇二期等商贸、居住、旅游项目开发,促进周边协和学院二期、公租房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生活配套,建设空港新城。

临港工业物流片区关键词

规模高端高质

开发区上有航空,下有高速,未来还有轻轨通过,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天然交通优势,着实吸引了一批物流企业的目光。但有些物流企业习惯于传统做法,居于产业链低端而缺乏创新,不仅效益不高,而且不可避免会带来环境方面的影响。为此,开发区牢牢锁住规模、高端、高质取向,强化选资意识,提高入园标准,决不浪费自身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近年来,以打造临港工业物流片区为目标,积极利用好、发挥好这一优势,抓好招商工作,已吸引了新加坡普洛斯、新加坡丰树等一批国际知名物流企业入区。当前,正全力推进总投资2.6亿美元的新加坡普洛斯工业物流园、总投资2.5亿美元的香港巴夫洛工业物流园、总投资2亿美元的新加坡丰树(济南)产业园、总投资2.6亿元的澳大利亚嘉民集团物流园、总投资15亿元的中国平安(济南)金融物流产业园等诸多投资数十亿元项目实施,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的滚动发展、规模开发。

三大环境逐步完善提升

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越来越强

提升基础配套环境构建完整交通网络

进一步完善道路配套。在机场路改造提升等入区道路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加大投入,新建欧园南路、机场东路、临清路、稼轩西路、规划路等道路路段,实施温泉路西延至荷花路工程,适时改造提升清河东路、临港南路、温泉南路等区内道路,构建完整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电力配套。架设总长度约14.7公里的5条供电线路,满足园区企业、项目用电需求。进一步完善生态生产综合配套。积极推进2.5万吨临港污水处理厂建设,实施小清河北污水处理站工程、杨家河排污和景观整治工程,逐步铺设完善区域污水、自来水、天然气等各类管网;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项目、资金和人才、技术共同聚集,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精彩阅读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19个大项目集中落户长清

多部门职能配置调整 山东不动产登记归国土资源厅

济南正式执行公积金“新政” 未封顶楼盘不可用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