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济南楼市成交平淡 4月或迎成交小高峰

房天下  2014-03-25 00:30

[摘要] 金三一直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对于楼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今年的金三,表现就不是那么理想了。金三已接近尾声,济南新房成交量相对平淡,据统计,从3月1日至23日,济南市商品房共成交3905套,日均成交量仅169套,与去年同期无较大差别。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3月17日-3月23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485套,相比前一周的1322套增加了163套,环比增加12.3%。其中,住宅共成交763套;储藏室(地下室)成交506套;车库共成交51套;其他成交55套;商业用房成交34套;办公成交36套;公寓成交39套;厂房成交1套。

金三一直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对于楼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今年的金三,表现就不是那么理想了。金三已接近尾声,济南新房成交量相对平淡,据统计,从3月1日至23日,济南市商品房共成交3905套,日均成交量仅169套,与去年同期无较大差别。作为市场旺季,尤其在目前济南市场需求的环境下,不应该保持在这一水平,今年的楼市小阳春恐将难现。

尽管3月来,楼市开闸,新房上市量大幅增加,然而成交量却未能如愿。房贷利率优惠消失成隐形杀手,银行利率上浮增加购房成本,房贷压迫着许多急需置业的神经。不仅如此,公积金贷款也频频设障碍,济南期房楼盘要封顶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久前网上疯传的“降价潮”让购房者们保持观望态度,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当下还是等待楼市降价等更好的时机再出手。

2014“两会”已落下帷幕,在 “双向调控”政策下,2014年以及今后房地产将会进入一个更加平稳、理性的方向。随着上市量和房源量的增加,预计济南后期市场走势,总体还是会保持平稳,不会发生太大波动。开发商在价格上也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在此期间只是策划些小型的促销活动,来吸引购房者。消费者对楼市的促销活动渐生“麻木”之感。许多楼盘,每家都有不同的优惠活动。购房者买房还是要将品牌、环境、学区等多种因素考虑到位,不要因为开发商小恩小惠而影响自己的判断。

七日成交量排行榜上,车位销售量占据较大比重。其中市中区依山郡A3地块二期工程华润依山郡A3地块二期地下车库以110套的业绩夺冠,华润依山郡4号楼销售20套排名第二,市中区腊山北路东侧荣基腊山项目1号楼排名第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