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益“蜕变” 不惧“三四线”风险

房天下  2014-03-21 16:17

2014年1月16日,三益中国与万通立体之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益中国将作为立体城市的战略合作伙伴,主导立体城市零售商业部分的综合发展与运营。双方的个合作项目将落户贵阳。

同一天,三益中国还与来自温州昊园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益中国将首次以股东身份与后者共同开发“温州中心”项目的商业部分地块。

  2013年以来,几乎整个房地产业界都在谈论三四线城市的泡沫风险,并开始将目光重新聚焦到一线城市的时候,三益中国却为何反其道而行,将其资本化转型道路的站放在了三四线城市?

不惧“三四线”风险

面对这样的疑问,三益中国院长高栋坦言,也许从一些宏观数据来看,似乎不少三四线城市的确存在着泡沫化的风险,尤其是在商业地产领域,业界对于过度开发的担忧也的确存在,但宏观和微观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高栋进一步指出,如果现在能够在一线城市获得区位较好的地块,对于企业而言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未来也会产生不错的溢价空间,但也意味着开发商将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和更为严苛的竞争环境,商业地产毕竟不同于住宅,不是只要能拥有一个好地段就必定能成功的,它还取决于规划、设计、招商和运营维护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相反,在一些目前土地价格相对低廉,竞争并不充分的三四线城市中,三益中国和合作伙伴不仅能获得性价比更高的土地,而这样的环境,也更能充分发挥出三益中国的资源优势、整合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这也就意味着这些项目将来能给三益中国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成长空间。

  高栋强调,三益中国的优势在于利用其在商业地产设计、管理领域中三十年积累的经验去填补那些三四线城市在商业地产领域的空白,而不是扎进红海中和别人打成一片。

  而作为三益资本的操盘者,三益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晓兰则认为,虽然一些城市出现了过度开发的问题,但在中国城市化或者说新一轮城镇化的过程中,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商业配套,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总是从住宅到商业的过程,这是由城市发展和居民基本需求所决定的,任何一个城市都无法避免这样的过程。只不过怎么做好合理的配置,合理的规划,专业的管理,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对于本土的开发商,未来十年依然是一个机会。

  同时,对于三益中国而言,无论是贵阳的立体城市项目还是“温州中心”的商业体,三益中国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理解的单纯的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概念,而是一次全产业链开发,在未来的发展中,这些项目通过三益中国的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招商和运营,形成一种良性与科学的商业地产格局,不仅避免了恶性竞争的不良后果,同时对于整个区域甚至城市的商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项目都将成长为最优质的资产。

三益的先发优势

对于三益中国的转型之路,或者说正在打造的一种从服务商到投资者的全产业结构的商业模式,也有人提出质疑说,现在一些大型的房地产服务商也正在向着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如果在短时期内这些机构蜂拥而至,会不会一下子又让市场陷入红海状态,三益中国期待的良性竞争局面就不会出现了呢?

  对此,高栋充满自信地认为,没有一个模式是完全有壁垒,是别人不能模仿的。但三益中国这种方式好像是跨界,从设计公司到资产管理的部分,再跨到资本的部分,把这三个板块差得那么远的跨界部分合在一块,并不是马上能够整合的事情,就拿设计来讲,这个行业有很多设计公司,但是在一个资产管理集团里面拥有一个800人的设计公司,每年做1500万平方米的这样一个体系,其他人很难再买同样一家设计公司并到这个板块里面去,所以有时候跨界的成功,取决于能不能找一个比别人好的资源,并可以整合到一个体系里面,去发挥作用,而这就是三益中国的先发优势。

  而刘晓兰则补充说,服务型的机构非常多,但三益中国的优势在于能提供一个全产业链的后台服务,在这样一个基础上为开发商提供服务和投资,确保投资人降低风险,这是三益中国跟别的服务商的区别。

  刘晓兰介绍,30多年来,三益中国从一个传统的设计院,在2005年的时候开始逐步转型,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设计,三益中国率先提出“中国家商业地产的全产业链模式”的概念,同一年,三益商业研究院成立,到2012年5月18日,三益把前端的定位研发到后端的招商运营准备完毕,到2013年的时候,也就是三益资本成立以后,整个三益地产的链条就完善了,整个商业地产全产业链的服务,也就是通过资本的最后一环完成了全产业链闭合。

  在整个转型过程中,三益中国积累了非常多的市场的经验、商家的经验、项目开发的经验和教训。这些丰富的资源和专业的经验都为整个全产业链做好非常基础和踏实的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三益中国能走出一条独立自主有别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的商业模式的底蕴所在。

  高栋最后指出,在三益中国转型或者说资本化的道路上,三益中国作为一个服务商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它是以服务为切入点,以服务方式来运作,跟开发商形成一个非常紧密的结合体,共同实现商业地产未来价值的增长,而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服务商,三益中国的核心就在于具有强大的服务和整合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