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159户廉租房居民可以落户了 需持实时租赁合同

齐鲁晚报   2014-03-20 08:16

[摘要] 19日,在泺口派出所服务大厅内,市民王丽红高兴地展示一家三口的新户口簿。王丽红一家的户口原在市中区,2011年搬进二环北路上的廉租房后,户口一直无法落下。有了新户口簿后,王丽红6岁的女儿入学没问题了。

19日,在泺口派出所服务大厅内,市民王丽红高兴地展示一家三口的新户口簿。王丽红一家的户口原在市中区,2011年搬进二环北路上的廉租房后,户口一直无法落下。有了新户口簿后,王丽红6岁的女儿入学没问题了。

“女儿今年可以就近上学了。”19日,42岁的廉租房住户王丽红办完户籍后喜极而泣。当天,本报联合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为急需落户的磐苑新居廉租户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了他们的困难。

19日上午9点,本报记者与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来到泺口派出所,帮助两名急需落户的廉租住户落户口。工作人员李鹏介绍,磐苑新居是从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的保障性住房房源,2011年6月至今已有159户廉租户入住。

入住后,一些住户反映落不下户口,孩子没法就近上学;另外有一些常年“空挂户口”的住户孩子出生后,也无法及时落户。 “了解了住户的需求后,我们做了更大范围的调研,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李鹏说,此前这个小区由于开发企业相关建设手续暂不完善,济南市民政局无法批准《济南市标准地名使用证》进行地名登记,因此没法落户。基于此,保障中心及时启动了办理程序,一方面督促开发企业完善手续,一方面积极与民政、公安等多部门联系,经过多次共同研究协调,地名使用证办下来了,然后上报辖区派出所,完成户籍审批后,廉租户就可以落户了。

记者和42岁的住户王丽红一起来到泺口派出所。按照程序,民警在调查的基础上先为其开具调查报告,证明他们一家三口在廉租房小区居住的真实情况。有了这一证明,派出所民警就开始办理落户手续。核实了住户的租房合同、房租收据、户口转移申请等资料后,不到15,王丽红就拿到了新的户籍证明。

“一块心病总算解决了,十几年的‘空挂户口’终于有了着落,更重要的是女儿今年可以就近上学了。”王丽红当场喜极而泣。当天,53岁的住户郭美芳也顺利办完了落户手续,她刚出生4个月的小孙女有了济南户口可以尽快办下医保,方便以后看病了。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磐苑新居住户类型很多,有廉租房也有回迁安置房,只要符合落户条件的居民都能方便落户。

“孩子6月份就得报名上小学,现在户口能落下,真是太及时了。”19日,在落户现场,王丽红喜极而泣。

王丽红入住廉租房小区两年多,此前由于没有房子,四处打游击,户口一直挂在朋友家的房子上。此前除了办事时有些麻烦,王丽红没有特别的需求着急落户,直到今年女儿要上小学。“真是急得睡不着觉,女儿的户口在市中区福祥街,只能就近在那附近上学,但是距离太远了,很不方便。”王丽红说,前两天幼儿园的园长都替她着急了:如果户口没有落下,上附近的小学就得交一大笔择校费,这些钱对这个低保家庭来说负担太重了。

说到这里,王丽红忍不住流下眼泪:她的丈夫因肾癌在2009年做了手术,现在要定期化疗检查,这种花费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无法承受。如今他们一家三口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如果再加一笔择校费,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个户口真是我的救命稻草。”王丽红有些激动,孩子可以就近上学,她可以及时接送孩子,也耽误不了照顾丈夫。她想着,孩子上学后,她每天骑自行车十就能接送孩子,自己也打算在家附近做点小买卖,多赚点钱早些还完账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精彩阅读

不动产登记首批试点或锁定二线城市 南京等地被圈定

楼市崩盘概率很小? 十年之内楼市去哪儿?

2014年房地产调控定调:分类调控因地制宜

济南新东站揭开面纱 充分体现公交导向开发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