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开学堵车模式盼缓解 买房看地段更要看交通

大众网  2014-03-11 08:14

[摘要] 新学期开学近一个月以来,济南的交通再次进入了开学堵车模式,一碰到雾霾天气道路状况更是令人烦恼。据调查显示,小学学生私家车接送比例高达42%,名校周边的交通因此形成了“蝴蝶效应”,波及济南市区内多条主干道。

新学期开学近一个月以来,济南的交通再次进入了开学堵车模式,一碰到雾霾天气道路状况更是令人烦恼。据调查显示,小学学生私家车接送比例高达42%,名校周边的交通因此形成了“蝴蝶效应”,波及济南市区内多条主干道。备受开学堵车之苦的市民也热切盼望着出行问题能因为轨道交通建设得到缓解,还未购房的刚需族对于未来置业的选择也更加审慎,买房不仅要看户型和地段,交通更是影响居住幸福感的一大要素。

随着济南市经济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私家车的数量逐渐激增。春节期间原本还算畅通的市区道路,因为中小学开学一下子迎来了大“考”。记者从济南市区多个路口看到,堵车无处不在,不少路口寸步难移,等个红灯排起长队。有上班族调侃,不堵在路上,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出过门。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在交通高峰期,同样的,私家车的出行速度竟然都不及公交车快,这也让私家车主无比郁闷,本来买车就是为了出行便利,却备受堵车之苦。

正因如此,人们对居住地的交通要求越来越高,因为出行问题不仅关系到大人上班和孩子上学问题,更关系到家庭幸福感和稳定性的提升。因此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已经开始将交通问题列为影响自己买房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有购房者甚至表示,相比地段的要求,更看重的是交通是否便捷。

作为省会城市经济圈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为济南市民带来了福音。轨道交通建设不仅会影响楼盘价格,同时还因交通的集聚效应而出现住宅、写字楼以及其他社会场所的带状分布,将人口聚集地区和边缘地区接连起来。轨道交通的贯穿,会使得东部和西部的距离感缩短,同时将市中心和非市中心的交通时间差淡化,而传统的‘地段’概念也将会减弱。业内专家认为,轻轨R1线对沿线楼市后续影响更大。轨道R1线所经区域以济南郊区为主,西客站周边和长清区内部楼盘稍多。对于已经开发较好的西客站、大学城、园博园等站点,房价影响较大。济南轻轨R1线路通行后,车辆运行时速可达区间100公里,届时济南交通从此将步入“地铁速度”,长清到市区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以公交出行作对比,西客站到大学城的出行时间将从1变为10。现在,从长清驾车前往市区,路况顺利大概需要40多,路况拥堵,耗时可能会更长。轨道交通建成投入使用后,联通济南东西城区将更为顺畅,城轨沿线的房地产市场也逐渐火热,不少轻轨沿线的楼盘都纷纷打出,“15融入城市生活圈”等口号紧扣宣传亮点。很多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轻轨开建了,房子肯定会更好卖,价钱也一定会借力上涨。目前,济南轻轨R1沿线热销楼盘也在推出打折促销活动,长清一项目的开发企业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开工后短期内可能对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这种影响以后会逐渐体现,近期房价可能会有5%-10%的调整。

另外轨道R3线为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奥体文博片区、济南新东站片区、空港片区及济阳城区,串联了奥体西路、花园路、工业北路等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济南东城已经搭上交通发展的快车,济南东部楼盘也因而受益。尚品燕园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轨道交通的公示使得项目直接受益,来访客户几乎全部冲着‘城轨物业’前来咨询、下单。”现在很多年轻人买房都很看重轻轨站点距离楼盘的远近,也有很多投资者早在一两年前就已经买下轻轨房,就等着轻轨开通后增值呢。

一位前几年已经在东部新城置业的李先生表示,“三年前购买了房子,但对于它的位置我一直不是很满意,去那很不方便。但是轨道交通规划公布后,房子在轨道R3沿线,并且周边的楼盘也愈加密集,扫除了我之前的担忧”,李先生表示,轨道交通的公示也使自己的房子不少,更加坚定他当时的正确选择。

此外,不少轻轨沿线新盘都已经纷纷引入名校签约,成为名副其实的,在轻轨沿线置业安家,子女教育问题无需再担心。轨道交通沿线独占交通和学区两大优势,未来潜力巨大。

当有车一族出行时的便捷被拥挤的交通所压榨的荡然无存时,有人才“悔不当初”买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不是交通。而对于目前还徘徊在济南各大片区选房的年轻置业者来说,有了先行者的经验和教训,如今再出手就要多一重考虑,不仅要了解新房周边当前的交通情况,更要对今后一段时间里附近的交通大规划“做足功课”,这不仅是为了日后入住出行方便,更是今后房子是否能够保值、增值的重要参考。

 精彩阅读

济南老城区排水设施今年开始改造

济莱公交卡一卡通提上议程

银行缩“钱袋”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济南2月仅有2宗土地成交 成交额环比减9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