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副市长称北京房价会降 任志强:市长表达有误

中国经济网   2014-03-07 08:02

[摘要] 日前,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市区房价肯定要降,一是我们的供应量加大了,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我们的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房价肯定要下来。

此前,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市区房价肯定要降,一是我们的供应量加大了,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我们的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房价肯定要下来。在谈到河北、燕郊房价是不是会上升的问题时,他表示,这个也没有普遍性的结论。整体来说,房价会回到合理空间。

北京市的房价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李士祥副市长的说法一时间引起评论无数。一些网络名人也参与到讨论中来,“大炮”任志强也对此言论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市长想表达的是限价的自住房比例提高后,平均房价会下降吧?”

主持人蒋昌建则质疑了“北京房价必降说”,他称,供求关系影响价格,然而总体上房源供给多了,供求矛盾缓解了,为何地价居高不下?房价是结构性涨价?

而网友对李士祥副市长的说法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孤独di潇洒”认为:“决定房价的是市场供求关系.行政干预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更何况中国经济发展跟房地产业的密切关系。”网友“寒山寺”也表示:“北京市区已经没有可建筑用地了,房价怎么可能降得下来?不太现实吧?”

网友“斯派洛”则从更深层次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房价大幅下跌,对国家经济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房价下跌说明购买力不足。市场经济的好坏,肯定会表现在购买力上面。房价回归到理性,合理的水平。那才符合国家及国人的利益!”网友“阿灰”则建议称:“希望政府定房产税,房产税真正务实的执行了,房价就会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