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新东站片区将成城市副中心 增设地铁和BRT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2014-03-07 00:30

[摘要] 5日,济南市新东站片区规划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专家介绍,新东站将发展成新的城市副中心。

以后住在新东站片区,不仅道路好走,而且生活将更方便。

5日,济南市新东站片区规划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专家介绍,新东站将发展成新的城市副中心。据了解,规划方案进行了全新的土地利用模式和交通网络设计尝试,构建了以白泉—华山绿廊为骨架的景观格局和慢行系统,塑造了具有传统风貌特色的站前核心区,突出了密集的街道网络、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功能混合的邻里社区,实现土地与交通的协调发展。

其中,将坚持建设步行优先的邻里社区;优先发展自行车网络;创建密集的街道网络;支持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创建多功能混合的邻里社区;将土地开发强度和公共交通承载力相匹配;确保紧凑型发展,提倡短程通勤;建设节能建筑和社区系统降低碳排放等8项设计原则。

而在片区道路设计中,全都考虑了行人和自行车的通达性,以及公共交通和小汽车的流动。在传统的商贸和居住区,非机动车道和小尺度支路将共同构建一个高度联通的步行网络。

主持此次规划设计的皮特·卡尔索普是美国新城市主义理论代表人物,是公交导向开发(TOD)及新城市主义的创始人。规划设计方案由美国卡尔索普事务所、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和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设计单位共同编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