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社保缴费证明可网上验真伪 购房、落户不必重复开

齐鲁晚报  2014-02-28 00:00

[摘要]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了解到,本月起,济南市社保局将启用具备防伪认证功能的新版《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社保险缴费证明)。凭新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外地户籍人员办理购房、落户以及孩子入学等手续时,将不用重复开证明。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了解到,本月起,济南市社保局将启用具备防伪认证功能的新版《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社保险缴费证明)。凭新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外地户籍人员办理购房、落户以及孩子入学等手续时,将不用重复开证明。

据介绍,新的记录单启用后,凭新版《记录单》编号后6位及识别码,可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网站(//www.sdjnsi.gov.cn/)首页右侧中间区域“互动专区”个人权益验证功能进行真伪验证,界面显示与记录单一致的表示为有效。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所附识别码可重复使用,复印件也有效。需开具该《记录单》证明参保缴费情况的参保人,只需带身份证和单位介绍信即可到缴费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社会对社保问题都相当重视,住建、公安、教育等各部门的审批业务都需要提交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目前,外地户籍人员在济南购房、落户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托、入学,甚至公民申请办理因私护照等手续都明确需要申请人在济南市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会保险。

济南市社保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年,济南市社保局约开出4.5万余份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有的参保人同时办理购房和落户手续,办一次手续就留下一份社保缴费证明,有的一个月就到社保大厅开了三四次。新版的《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投入使用后,通过记录单附带的识别码认证缴费信息真实性,实现了一张记录单可重复使用,复印件有效,免去了有需求的参保人重复开证明的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