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热点区域房价难抑制

齐鲁晚报   2014-02-21 00:30

[摘要] 2013年,济南房地产市场有几个炙手可热的区域:交通愈加便利的西客站片区,以体育配套见长的奥体片区,主打“金融”牌的汉峪片区,以及新的“价值高地”化纤厂片区。这些热点区域,基本都延续了之前的拿地热情,充足的土地供应,给房价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3年,济南房地产市场有几个炙手可热的区域:交通愈加便利的西客站片区,以体育配套见长的奥体片区,主打“金融”牌的汉峪片区,以及新的“价值高地”化纤厂片区。这些热点区域,基本都延续了之前的拿地热情,充足的土地供应,给房价注入一剂“强心针”。

2014年,土地市场的变化可以看做是房价的晴雨表。从年初土地市场来看,开发商在济南西部、南部的拿地热情高涨,相对集中。1月份,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位于南康而村以西的两宗土地。而在去年10月份,绿地集团将二环南路北侧、英雄山路西侧的5宗土地全部收入囊中,随之南部片区的竞争愈加激烈。华润·中央公园、祥泰广场、融汇爱都、中海国际社区都将在2014年加快推盘节奏。作为南部片区的成熟大盘阳光100也将在今明两年完成收官之作,据营销副总李文介绍阳光100推盘量集中在7月份以后,5个月时间要卖12个多亿。

西部片区土地市场依旧是供需两旺的典范,龙湖等一线房企纷纷进驻,竞争异常激烈。绿地、恒大、金科、保利等品牌房企将联手为西部打造一座新城。据记者了解,目前西部土地供应逢场充足,2013年槐荫区成交55幅土地,其中有49幅位于西客站片区,面积达219.42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认为,西部片区的房地产形势在2014年仍然会得到延续。从供求关系来讲,济南西部片区的价格还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土地、政策、需求等因素都会使房价平稳的上升。

在中海天悦府售楼处,一位售楼顾问直言不讳的说,同业之间可以用一句话来相容,那就是“你好,我也好”,尤其是周边楼盘的价格、户型最有参考价值。同一区域的竞争对手太多,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房价,但是对于销售来说,基本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同筑中国研究机构副总经理徐荔枝认为,现在的汉峪片区、化纤厂片区等热点区域都是从一些空白区域,逐渐发展成配套设施完善的成熟区域,同一区域的房地产企业竞争激烈,从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房价的上升,但是从长远来看,由于拿地成本的增加,房价整体上不会有太大的回落。2014年,华山板块、小清河板块也会逐渐成为热点区域,在配套逐渐完善的情况下,房价也会有所上涨。

 精彩阅读

上半年可申请在济公租房 文庄公租房4月份摇号分配

长清7家采石场手续已过期 记者回访:没被“关”

山东青岛住房公积金贷款收紧 打乱购房人阵脚

济南老火车站“双雄对峙”之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