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三十个纯新盘相继入市 2014济楼市供应过千万

齐鲁晚报  2014-02-21 00:30

[摘要] 记者调研济南在售楼盘发现,多数房企在2014年都相继调高销售任务,供应产品量增;有近三十余个纯新项目入市,出现品牌房企多盘联动格局;在区域方面,西客站仍为重点供应区域,南部、北部在新入驻房企的带动下,也将大大增加楼市供应。

记者调研济南在售楼盘发现,多数房企在2014年都相继调高销售任务,供应产品量增;有近三十余个纯新项目入市,出现品牌房企多盘联动格局;在区域方面,西客站仍为重点供应区域,南部、北部在新入驻房企的带动下,也将大大增加楼市供应;隶属东部的历城区作为济南的行政区,存有大量待开发建设用地,济南东部奥体至唐冶区域或将成为2014年土地市场以及产品供应主力。

对于购房者关于2014济南楼市供应量的问题,记者走访调查省城新老楼盘了解到,2014年省城有近三十个纯新楼盘入市,带来近180万平米的楼市供应量;其它既有在售楼盘新增供应也近400万平米;2013年底济南住宅库存将近305万平米;全新盘供应量、2013住宅存量房源以及在售楼盘加推供应或将使得2014年的楼市全年供应过千万平米。

30个多新盘入市省城楼市再迎供应高潮

数据显示,2013年济南市居住和商服用地累计出让土地232幅,成交165幅,成交土地面积784.91万平方米,成交建筑面积165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5.99%和72.7%。2013年市场持续回暖,土地市场走出低迷局面,成交量大幅上升。

土地市场大热让2014年楼市新增供应或将再创新高。记者调查了解到,在2013年拿地的房企普遍在2014年有实体动作,一批全新楼盘将会相继入市。绿地新都会、万科新里程、龙湖西客站项目、恒大金碧新城、绿地香榭丽公馆、重汽1956、映月紫云城、三庆汇德公馆、百老会等近三十纯新盘汇集180万平米的供应量,在2014年集体释放。

除纯新盘外,今年济南既有在售楼盘的新增供应将在400万平米左右,呈现明显品牌集中化特点。2013年济南楼市显现的是明显区域化特点,西客站片区与化纤厂片区成为新增供应大头。“相较2013年,今年品牌集中化明显加强,绿地、恒大、万科、中海、鲁能、保利、碧桂园、天鸿、鲁商等房企将占供应量的50%,多个项目联动是这些房企供应量较大的原因。”东部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而在去年较热的西客站片区,集中了绿地、恒大、龙湖、金科、西城等多个房企开发的品质项目;南部除了中海国际社区、鲁能领秀城、华润中央公园,绿地也强势加入南部核心区域,成为新的供应主力;北部的重汽翡翠外滩、鑫苑名家、绿地梵尔赛公馆、名辉豪庭、冠华历山吉第等楼盘今年继续强力加推。

刚需住宅仍是主力 商业供应略显不足

整个2014年新增楼市供应量中,住宅依然占绝大比例,其中以中小户型为主成为多数住宅项目的选择。高层、小高层的主力户型集中为90-130平米的两室、三室产品,为刚需客群与改善型客群提供多样住宅选择。今年别墅市场暂无新盘面世,中海国际社区、鲁能漫山香墅、国华东方美郡、黄金·山水郡、银丰·唐郡、重汽莱蒙湖、碧桂园凤凰城等楼盘持续销售。

2013年是写字楼市场供应量的快速增长期,2014年,绿地中心、绿地卢浮商务中心、祥泰广场、华强广场、鲁商国奥城、龙奥天街、凤凰大厦、西元大厦、华创?观礼中心等写字楼产品继续加推。三庆联合财富广场等写字楼产品,梦世界lomo公馆、百老会等纯新公寓也将在2014年面世。

区域竞争热火朝天 大牌房企深耕济南

2014年1月15日,市中区S103线以东,南康而村以西的2013-G188和2013-G189两宗土地经过最终的77轮决逐,由山东本土实力房企鲁能地产最终以17.05亿拿下。由于今年绿地集团的加入,南部不再是三足鼎立的时代,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华润中央公园与绿地新都会一同深耕省城南部。去年火热的化纤厂片区,发祥地产也将与9月与大家见面,与万科、保利、莱钢争夺客源。西客站片区更是热闹,绿地香榭丽公馆、恒大金碧新城即将面世,龙湖项目跃跃欲试,三庆荣宝御园正在招客,金科城、恒大翡翠华庭、恒大雅苑等持续销售。

在东部,绿地唐冶项目、中海华山项目、中海天悦府、万科新里程也将于今年面世;恒大继续开拓西部疆土,世茂、保利、南益、碧桂园等房企也多盘联动,携手深耕济南。

 精彩阅读

年初银行房贷放款仍趋紧 放款工作日整体延长

开发商受让得到济南7亩多地 10年没动只剩5亩

济南南上山街小学因校舍重建暂搬新家

高知高薪秒杀新婚姻法 济南买房进入“女汉子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