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消息称中国银行三月份或上调在济首套房贷利率

大众网  2014-02-15 09:09

[摘要] 近日,有来自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的内部消息称,中国银行三月份或将进行首套房的利率上调,具体上浮标准尚未最后确定。

最近,有来自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的内部消息称,中国银行三月份或将进行首套房的利率上调,具体上浮标准尚未最后确定。

从去年年中“钱荒”开始,各大银行普遍采取紧缩型房贷政策,陆续取消房贷利率折扣优惠,去年年底,部分银行甚至取消了贷款业务,即使办理公积金贷款,在申请时也会长时间等待。此次中国银行一旦上调首套房利率,或将对部分选择该行的购房者带来短期压制。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现在济南市场上的房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去年10月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利率折扣优惠已经绝迹。比如,中国建设银行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利率调整,从最初的首套房利率九折优惠到恢复为基准利率,再到目前的二套房利率调动上浮15%,贷款政策看不到任何松动迹象。其他国有银行也普遍恢复房贷基准利率,目前只有邮政银行还有95折优惠。

房产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银行首套房商业贷款是在利率在基准上是做九折的,二套房上浮百分之十,邮政甚至可以做到八五折。而现在各银行普遍采取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建设银行已经调动上浮15%,除了邮政的95折优惠很少有其他优惠措施。”

记者调查了解到,南京银行等已经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四大国有银行还没有上浮首套房利率,但已开始“从严控制优惠利率”,鲜有银行再给打折的首套房贷。银行内部消息称,“虽然现在尚未出台相关文件,中国银行在三月份很有可能会上调首套房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