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房贷政策有变?谣言! 商贷依然"认房又认贷"

生活日报  2014-02-13 00:30

[摘要] 日前,一则有关实时二套房认定标准严格,假离婚不管用的消息又流传起来,引发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二套房认定标准是否又有新变化,济南二套房认定标准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日前,一则有关实时二套房认定标准严格,假离婚不管用的消息又流传起来,引发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二套房认定标准是否又有新变化,济南二套房认定标准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规避二套房 不少市民想“假离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消息流传已经有一段时间,在限购限贷等政策出台后,由于二套房相比首套房,首付增加一倍,利率不仅不打折还要上浮10%,因此就有了用“假离婚”来规避这一政策的做法。

通过办理离婚手续,将房子归一方所有,另一方以单身身份购买房产,不仅能够享受三成首付、利率打折,而且在契税上还有优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济南购房者中,确实有不少人想通过“假离婚”的办法购买二套房,对不少有改善需求的市民来说,办个“假离婚”,首付减少一半,利率没准还能打折,是个不小的“诱惑”。

但日前流传的消息称,按照新标准只要央行的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房贷记录,那么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一方,另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这使得很多试图通过“假离婚”来规避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的想法也化为泡影。

商贷认房又认贷 “假离婚”购二套房不行

对于此消息,济南购房者更为关心的是,目前济南二套房贷认定政策是否有变化?通过“假离婚”享受首套房待遇是否能被“制止”。

记者从工、农、建、中和招行等国有和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未有新的有关二套房认定的政策出台,各银行都是按照央行的规定,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如果有贷款记录,即使离婚后手里没有房产,如果能查到,照样是“二套房”。

按照银行的这一说法,夫妻双方如果有贷款买房记录,即使离婚后将房子划归一方,无房一方再购房依然是“二套房”,“假离婚”逃避二套房确实行不通。

对于上述问题,工行、中行和农行等国有银行信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均给出同样的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