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完年房租涨了500元 济南租房价格让人连呼吃不消

齐鲁晚报  2014-02-12 13:57

[摘要] 从正月初九开始找房到正月十二,省城白领王岩4天时间里跑了12家中介、看了15套房子后发现,二环内双气一室户或两室户小户型房子月租金不会低于1700元。

每月1500元租不到中意小户型

从正月初九开始找房到正月十二,省城白领王岩4天时间里跑了12家中介、看了15套房子后发现,二环内双气一室户或两室户小户型房子月租金不会低于1700元。

变身暖气房,租金月涨600元

过完年刚刚返济,王岩就接到房东电话:家里有事房子无法继续出租,3月份之前须搬走。事发突然,这已是她来济工作三年来第三次搬家。

王岩将要搬出的房子位于解放桥附近的一家单位宿舍,一室一厅,50多平米,每月房租1500元。一室一厅或小两室、双气、简单装修、交通便利……王岩发现,按照这样的要求,每月1500元根本找不到满意的房子。

2月8日下午,王岩先去了东舍坊小区找房子,同事去年4月份在这儿每月1500元租的一室户房子,以前没有暖气,现在通了暖气,每月2000元钱也租不下来。附近两家中介的工作人员说,一室一厅、没家具、简单装修的房子每月2100元。

随后,王岩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东舍坊小区一室一厅,每月租金1800元。当她打电话详细询问时,中介告知,这是年前的价格,现在还没来得及更新。前后相隔半个多月,价格转过年来就涨到了2300元。

随后,王岩把租房范围扩大到山大路、闵子骞路、益寿路、洪楼、浆水泉路、山大北路等地,找了一圈后发现,按她的要求,每月房租至少要1700元。在益寿路一小区,一户两室一小厅的房子面积60多平米,基本没有家具,简单装修,每月房租1800元;浆水泉路一40平米的小公寓,每月租金2000元;大观园附近一套53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2400元……

涨幅惊人,月租金赶上房贷了

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二,前后4天时间里,王岩跑了12家中介,看了15套房子,距离越看越远,价格越看越高,王岩有些心灰意冷。

王岩发现,市区二环之内的一室户或是小两室,面积在40到70平米之间、有双气、配简单家具,这类小户型每月的租金不会低于1700元,不少新建小区的租金已经超过2000元。王岩很是纳闷:这么小的房子,这么高的租金,房子能租出去吗?

最终,王岩把闵子骞路一家单位宿舍作为备选。房子是60平米、双气、有床和热水器,与房东商量半天后,价格由每月1800元降为一年两万。

王岩算了一笔账:自己要花钱买衣橱、桌子等必要家具,再加上中介费又是近一个月的房租,价格还是不好接受。

王岩2010年初来济南工作时,与同事在历山路一家单位宿舍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当时的房租每月1700元,现在至少3000元,四年涨幅达76%。

2012年11月,王岩在解放桥附近租的50平米单位宿舍,月租金是1500元,现在同样的户型涨到了1900元,两年涨幅达27%。“房租涨得让我心惊肉跳,每月的租金都赶上房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