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在鲁投资重点重回济青

生活日报   2014-02-12 00:00

[摘要] 新年伊始,市场上传出因为风险增大,房企开始撤离三四线城市的动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房地产市场尚未出现一线房企撤离三四线城市的情况,但许多大型房企在山东投资重点重回济青两大城市。专家认为,这有利于济南都市圈的进一步形成。

新年伊始,市场上传出因为风险增大,房企开始撤离三四线城市的动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房地产市场尚未出现一线房企撤离三四线城市的情况,但许多大型房企在山东投资重点重回济青两大城市。专家认为,这有利于济南都市圈的进一步形成。

投资重点重回济南青岛

“我们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在山东发展的重点就已经重回济南青岛等大的城市,总部已经不允许我们在三四线城市拿地。”一家一线房企山东公司拿地负责人介绍说,从2011年开始,出于规避济南和青岛的限购政策的考虑,公司曾考虑向三四线城市布局,曾打算在泰安开发一个大型项目,但最终放弃。

“主要就是考虑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有限,又吸引不来更多的人口,反而是人口向一二线城市流动,刚需等十分有限,市场盘子不大。”该负责人表示。

绿地集团山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重点是济南和青岛市场,去年和今年初在济南拿地规模很大,除了济南和青岛市场,烟台市场也会考虑,其他城市则目前不考虑。

业内人士介绍,在2011年限购开始后,不少开发商都开始向三四线城市发展。以恒大为例,在山东省内除济南青岛,还进入了泰安、临沂、淄博、潍坊、聊城等城市,在山东三四线城市中,属于布局较多的开发企业,这种战略让恒大颇为受益。在2012年11月,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受调控政策影响,三四线城市营运环境困难,该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二线城市。

10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恒大虽然改变策略,但并没有从我省内其他城市撤离的计划。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只是一种投资重点的调整,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已经完成,投资重点又转回一二线城市,去年以来,恒大在济南拿了不少地。

不光是绿地和恒大,许多大型房企业从去年以来在济南拿地规模都不小,包括中海、万科、世茂等大型房企都在加紧拿地,众多一线实力房企业都在加大在济南的投资力度。

三四线城市在分化

但也有的企业并未受到此消息的影响,还在加紧在我省各地市进行布局。碧桂园山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山东全省各地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对于有潜力的市场,都在加紧进入,并未有撤离三四线城市的打算。

在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看来,一线房企撤离三四线城市的消息有些夸张。从山东的情况看,一线房企在山东三四线城市并没有说要“离开”,只是一种未来投资重点的转移,未来在三四线投资会谨慎。朱江说,万科等一线房企等在我省多是在济南青岛和烟台布局。

在朱江看来,目前三四线城市也在“分化”,我省的烟台、淄博、潍坊、临沂等一些人口较多的城市,市场仍然稳定且有潜力,对房企仍有吸引力,这与我省作为经济大省的情况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规模和人口较小的城市,尤其是县级市由于人口和消化能力有限,辐射力较小,投资估计会减小。

有利于助推济南都市圈

一线房企业的投资开发重点重回一二线城市,作为山东来说,预示着各大房企在济南青岛两地的投资和发展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竞争将会更趋激烈。更多资金和企业来济南发展,会给济南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

在朱江看来,未来济南和青岛将成为山东两个大的都市圈中心城市,更多的资金和企业进入,对济南都市圈快速发展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未来济南房地产发展的基本面会进一步向好,而企业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现在地产前20强的企业都已经来济南了,今年和未来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开发会很热闹。”一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精彩阅读:

房企热衷西客站土地 济南西部房价压力或增大

恒大33亿入股华夏银行的逻辑:土豪为何爱银行

房企热衷西客站土地 济南西部房价压力或增大

30家房企入股银行 或为应对未来地产业低谷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