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年初楼市销售平淡 二季度将成成交放量期

山东商报   2014-01-31 00:00

[摘要] 2014年年初,全国重要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开始下降,销售市场逐渐趋于平淡。

2014年年初,重要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开始下降,销售市场逐渐趋于平淡。从2014年年初重要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开始下降并趋于平淡的原因来看,短期内市场平淡并不是楼市基本面开始出现下行趋势的信号,主要是由于市场淡季因素及短期调控政策导致,具体来讲主要有两方面:

、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淡季时间段,在春节前后开发企业推盘节奏放缓,更多的将推盘计划放到2014年春节之后,或者第二季度。

第二、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政策“阶段性”的从严执行导致其市场效力短期发酵,一定程度上导致开发企业推盘的调整与市场购买情绪出现阶段性的观望。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尽管在2013年11月份前后上述城市都发布了“阶段性”收紧政策,但是,当前地方政府发布的政策力度相对偏中性,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本届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政策和走势的表态仍较为暧昧。这和宏观经济“触底”的阶段特征密不可分,在宏观经济尚未明显好转之时,房地产市场投资拉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的角色还要继续扮演。

从政策的时效性角度来讲,历次调控政策的执行时效性周期为4-6个月,预计2013年11月前后阶段性收紧的政策效力会在2014年第二季度逐步化解,从时效性的角度来讲,短期内的变化将导致市场放量窗口期的变化,因此,2014年第二季度将成为需求集中放量“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