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海华润鲁能三足鼎立 济南南部格局或将改变

齐鲁晚报  2014-01-25 08:41

[摘要] 2004年,鲁能地产首开南部楼市先河,近几年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相继入驻,千亩以上的开发体量使得济南南部成为“超级大盘”聚集地。今年鲁能地产再次大手笔拿下同样位于南部的南康地块,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地产开发;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新都会也于今年加入南部阵容,群雄争霸就此开启。

2004年,鲁能地产首开南部楼市先河,近几年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相继入驻,千亩以上的开发体量使得济南南部成为“超级大盘”聚集地。今年鲁能地产再次大手笔拿下同样位于南部的南康地块,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地产开发;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新都会也于今年加入南部阵容,群雄争霸就此开启。

中海、华润、鲁能三足鼎立 成交排名位居济南市场前列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济南单盘销售前十强中,中海国际社区、华润中央公园、鲁能领秀城榜上有名,三家楼盘无一例外的隶属济南南部,且都是百万以上体量的超级大盘,“南部楼市几乎就是中海、华润、鲁能三家房企的天下”,曾有业内人士调侃道。

“大盘有着无可比拟的配套优势,小到社区超市、菜市场、门诊中心,大到购物中心、电影院、五星级酒店,在这样的社区,无形中会提升生活品质,当初买房就是冲着配套来的。”张女士说到。目前,作为中海国际社区商业配套的中海环宇城已经开业,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也为南部注入商业活力;在鲁能领秀城,全球知名的希尔顿酒店、6500平米的五星级耀莱成龙影院也将于今年面市;华润中央公园打造的齐鲁文化公园、机械风暴大冒险乐园、水公园、光电迷城主题公园、郊野公园将成为济南公园主题社区。

在大社区配套之外,学区也与南部楼盘画上等号。“提起济南,我首先想到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等几个楼盘,身边为孩子上学买房的朋友也多选择这些社区。”从事广告设计工作的王女士说到。作为典型代表社区,鲁能先后引进省实验幼儿园、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胜利大街小学、育英中学。据悉,鲁能还有两块教育用地未经启用,接下来会考虑继续引进名校,打造泉城一流专属学区。中海国际社区也与南上山街小学与实验中学签约。

鲁能再扩绿地入驻 南部格局或将改变

15日,省城南部363亩商业住宅用地吸引了万科、中海、鲁能三家房企竞争。最终经过76轮的激烈竞争,鲁能地产以17.05亿高价成为最后赢家。

根据了解,参与本次竞争的房企在济南都有土地储备,中海刚刚拿下高新、华山片区地块,其中海国际社区的开发还需较长时间;万科除了在奥体西路的万科城项目外,也在工业北路有土地储备。“鲁能目前继续开发其领秀城项目,而此次竞争土地也位于其项目附近,鲁能可凭借目前的开发经验操作该地块,同时也可分享既有的项目配套。”拍卖会后,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表示。

在“南控”影响下,省城南部成片开发土地有限,开发商自然会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同时,该地块附近有山,山体植被绿化都不错,靠近S103线及二环南路,交通比较便利。有业内人士分析,从住宅容积率来看,地块适宜做小高层和高层,是面向刚需、改善需求的主力户型

2014年,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新都会城市综合体项目也加入南部楼市阵容,或将改变目前形成的三足鼎立格局。据置业顾问介绍,绿地新都会总建筑面积85万平米,涵盖200米的超高层摩天写字楼、大型旗舰商业、南城首例水岸风情商街、绿地新里系高端住宅、版式loft、全能型公寓等多种物业形态。“体量虽然不及其它楼盘,但产品特色以及品牌影响力将改变目前形成的南部楼市气候。”业内一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