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后 现有廉租房住户租金不涨

生活日报  2014-01-23 13:35

[摘要] 山东省今年将试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一些现有廉租房住户担心房租等方面是否会有调整。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获悉,目前济南市正在推进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对于原来的廉租房住户,其相关的权益将会得到保障,现在享有的各项保障措施不会减少。

山东省今年将试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一些现有廉租房住户担心房租等方面是否会有调整。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获悉,目前济南市正在推进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对于原来的廉租房住户,其相关的权益将会得到保障,现在享有的各项保障措施不会减少。

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我省已经研究制定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意见,即将下发执行。我省要求,各地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确保年内实现公租房廉租房统一规划建设、统一准入分配、统一运营管理。

“按照‘老人老政策’、‘新人新政策’的原则,现有的廉租房住户的利益不会受到任何损害,不会出现并轨后提高租金等方面的变化。”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21日向记者介绍,近期关心这一问题的廉租房住户不少,也纷纷找他们咨询。

该负责人介绍,并轨后确实有很多方面会有所调整,但目前的廉租房住户还会继续享受原来的各项保障措施,住户们不必担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各项工作正在推进,前期已经进行了相关的调研工作。按照“并轨”的总体要求,济南市今年不再单独建设集中的廉租住房小区。从整体来看,廉租房公租房小区“并轨”并不只是名称的转变,从未来的准入标准、后期管理等许多方面,都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需要逐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