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小伙45万首付存余额宝2个月赚3千 房价却涨10万

金陵晚报  2014-01-22 10:48

[摘要] 南京小伙刘斌却有不同看法:“我存了45万元首付在余额宝里,一天收益50元,但还跑不过上涨的房价,没两个月首付款就不够用了!”

春节来临,年终奖也即将到手,怎么理财最划算?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信托但门槛高风险大,银行理财还行但大多5万起步还不灵活,支付宝的余额宝不错,门槛低蛮高还可以随时取款!”不过,南京小伙刘斌却有不同看法:“我存了45万元首付在余额宝里,一天50元,但还跑不过上涨的房价,没两个月首付款就不够用了!”

贷款难下,说好的婚房“黄了”

刘斌是南京江宁一家民企的员工,去年年初年终奖拿了10万元,让他兴奋了很久:“去年年初的计划是,拿了年终奖,和女友在江宁买套房子准备结婚。”
去年9月,刘斌看中了位于东渡青年城的一套大户型二手房:“面积129平方米,当时看的价格是150多万元。”刘斌盘算了一下,2013年拿到的年终奖10万元,加上之前的积蓄也有10万元,父母再赞助25万元,可以作为婚房首付了:“首套房3成首付,差不多就是45万元。”

“房子看好了,跟房东也谈得差不多了,我们的订金都交了,没想到房东却临时变卦说不卖了。”刘斌说,这是因为当购房程序差不多到谈贷款时,房东听说现在贷款难下拿不到钱,临时决定不卖房了:“房东说急用钱等不了,情愿赔给我们订金双倍6万元的违约金,也不把房子卖给我们了。”

2个月赚3千,房价却涨10万

手上揣着45万元首付款却买不了房,做理财又怕万一再看上合适的房源,刘斌有些进退两难。“同事跟我说,可以放进余额宝啊,每天都有。”刘斌说,他看了一下,当时的7日年化率是5.6%左右。

“存进去之后第三天就发现,账户里多了100多元钱,算下来每天50多元钱,我还特别开心,2天的钱就够我一个月话费,觉得真是赚了。”刘斌说,他一边每天看着余额宝的,一边还继续找合适的房源

“存了2个月,到了11月之后率还涨了一些,算下来这45万元余额宝2个月赚了3000多元,赶上我一个月基础工资了,应该说还是蛮高的。”然而此时刘斌看房价,却已经傻了眼:“2个月不到,我再看东渡青年城同样面积的房子,已经要卖到170万元了,首付款要差不多55万元,首付涨了快10万元。”刘斌说,这下他泄了气:“余额宝再高,也跑不过房价。”

刘斌说,马上又是春节,估计又能拿一笔年终奖:“今年无论如何都要买房了,不管什么理财,都跑不过房价的涨幅,最稳赚不赔的就是买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