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首个险企投资养老社区落地 或破养老难题

大众网  2014-01-14 09:30

[摘要] 老年化趋势加速,银发时代逼近。如何养老?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养儿防老、储蓄养老、买房养老……除了这些传统养老方式之外,一种由保险机构投资养老社区的新型模式开始出现。

险企在济建养老社区

买份保险老了免费住

济南保险机构投资的专业养老社区落户长清。1月8日下午,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事处石窝村一块土地被合众人寿摘得。这里计划建设一个高档养老社区,总投资为60亿元,占地面积1300亩,建成后能提供3万张养老床位。该项目已经纳入济南市的重点项目,此次挂牌的是该项目一期用地。

据介绍,这种养老社区借鉴美国CCRC(持续健康退休社区)模式,在同一个养老社区内,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含失忆护理)和专业护士护理(含康复护理)的一体化服务。当老年人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发生变化时,依然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获得持续照料。

在开放空间内,有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如餐厅、超市、洗衣、银行、美容美发及各种娱乐活动场所,休闲会所、老年大学、游泳池、健身房、图书馆等一应俱全,具备了现代社区的综合功能。同时,引进医院,建立绿色通道,设立120急救点,实现养老与医疗机构的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