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筑人士建议济南政府出台3%容积率奖励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2014-01-13 08:05

[摘要] 记者了解到,济南从2001年就开始了住宅产业化工作。虽然整体工作在加快推进,但是总体上来看,还是处于起步阶段。

记者了解到,济南从2001年就开始了住宅产业化工作。虽然整体工作在加快推进,但是总体上来看,还是处于起步阶段。

从需求层面看,由于缺乏规模生产效应,缺少成本核减、容积率奖励等强有力的优惠措施,且住宅产业化设计、施工、验收标准不完善,构件装配施工缺少依据,导致商品房10%面积装配化率要求难以落实。

开发商如果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建房子,每平米的成本要比平时高出几百元。”王全良说,这也是目前不少开发企业不愿意尝试的原因之一。为了提高开发商的积极性,济南也应该像沈阳、北京等试点城市一样,出台容积率的奖励政策。

“去年我们与国土、规划等部门多次讨论过容积率奖励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进展。”王全良建议,借鉴沈阳等城市奖励与强制相结合的做法,研究制定《济南市关于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政策》,建议济南市5万平米以上的新建项目必须拿出一定比例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开发建设,同时根据项目情况给予3%容积率的奖励政策,培育建筑工业体系尽快成形。

据介绍,目前,住宅产业化在济南尚处在试点阶段,离全面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建筑产业化在推广中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主要在项目起步阶段,缺乏国家优惠政策扶持。“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关键是要以政府为推手,市场为导向。”有关人士称。

“目前建筑材料的企业生产规模小,造成生产成本高,比传统建筑成本要高10%-20%左右。如果没有优惠政策,房地产商很难有动力主动参与进来。现在政府对建筑产业化有扶持,但是尚未出台正式的优惠政策,也没有完善的文件。项目开始,应该给予开发商一些奖励,如容积率奖励,一平米给予一定数额的补贴等。这方面的力度还远远不够。”建筑企业有关人士称。

精彩阅读:

济南环卫工“温暖驿站”一下开6站

五块土地成交 济南大型专业养老地产项目落户长清

济南楼市近期成交放缓 难挡全年"量价齐涨"

城区仍扬尘不断 济南居民呼吁出政策让工地"排班"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