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中央不提调控 2014楼市调控如何推进?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3-12-25 13:35

[摘要] 在十八届三种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党中央和政府都没有提及“楼市调控”。然而不提调控不等于不进行调控,我国目前的楼市状况并不需要“休克疗法”,况且取代调控的长效机制也尚未出台。那么,即将到来的2014年,我国楼市调控将由谁来主持呢?又该怎么推进呢?

编者按:在十八届三种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党中央和政府都没有提及“楼市调控”。然而不提调控不等于不进行调控,我国目前的楼市状况并不需要“休克疗法”,况且取代调控的长效机制也尚未出台。那么,即将到来的2014年,我国楼市调控将由谁来主持呢?又该怎么推进呢?欢迎阅读本期今日话题:中央不提调控 2014楼市调控如何推进?

现状与预期

中国债务规模是GDP两倍 房地产行业风险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23日在北京透露,据测算,2012年中国全社会的债务规模达到111.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215%。这意味着整个国民收入把折旧和间接税都加进来也已经难以支撑如此巨大的债务总额。

其中房地产领域债务尤为严重。截至2012年末,住户部门未偿贷款余额16.1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1%,其中中长期消费贷款(大部分是住房按揭贷款)为10.2万亿元。2012年末政府债务总额包括地方融资平台贷款27.7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3%,其中一部分是房地产开发贷款。如果加上信托融资和房企开发贷款,全社会总债务过度集中到了房地产领域。这可以说是中国全社会债务的风险点。[详细]

66%银行家看涨一线城市房价 房贷仍被重点限制

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23日联合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3》,尽管今年实行了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仍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上涨,还有超四成银行家认为二三线城市房价未来一年内也会继续上升。

不过虽然银行看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但在银行重点限制的行业中,房地产以高达66.6%的占比居首位。这意味着66.6%的受访银行将房地产列为贷款重点限制的行业。目前银行对房地产商授信仍采取“名单制”管理,提高银行合作开发商的准入门槛。[详细]

限购政策难退场 房地产市场仍需要“活调控”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三次会议及有关文件都没有明确提及“房地产调控”,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有关文件精神多处都与房地产相关。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城镇化是一定离不开房地产的,当然不能说城镇化就是房地产。

不直接提房地产调控,并不等于不调控房地产。在业内看来,房地产调控正在转向。未来,在今年中央一系列精神指导下,房地产调控也将趋向市场化,趋向灵活。[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