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新东站规划方案明年将出台

齐鲁晚报   2013-12-24 14:15

[摘要] 日前,济南市新东站核心区规划工程勘察工作已经完成。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济南新东站的详细规划方案目前正在讨论中,有望明年出台。

日前,济南市新东站核心区规划工程勘察工作已经完成。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济南新东站的详细规划方案目前正在讨论中,有望明年出台。

早在2011年,济南新东站就被定位为济南三大铁路客运主枢纽之一。而随着《济南新东站地区控制性规划深化调整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出台,进一步确定了王舍人片区成为新东站核心区。

“建设济南铁路新东站,对促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方便旅客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南铁路局在答复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关于加快济南新东站建设的议案”时表示,新东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工程内容,当时初步设计已审查待批复。

而至今年9月,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岩土勘察设计部承接济南市新东站核心区规划工程勘察任务,并划定新东站核心规划区范围。新东站核心区面积约8.8平方公里,其中的主要交通设施将包括新东站站房以及轨道交通R3线、M1线,以及两线交汇的换乘站。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作为市区第五大泉群的白泉泉水出露区位于新东站核心区内,为了避免建设对泉水的影响,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工作人员累计打桩4000余米勘察地下环境,全面掌握白泉地下脉络,为白泉的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人员透露,白泉公园核心区域将建成自然湿地景观与泉水历史文化相融合的特色湿地公园,2013年主要完成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完成自然保护区的围墙建设、地形整理、基础绿化、道路及部分景点建设等。

不仅如此,今年6月,世界著名规划大师彼得·卡尔索普也加入了济南新东站TOD规划的研究。此模式下的居民区或商业区将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进行开发,是使公共交通使用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这些都将使低碳、生态成为新东站的重要特色。但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详细的规划方案尚在编制中,很多细节也仍在论证,具体方案预计明年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