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洪楼南区245户暖气还没进门

生活日报   2013-12-20 00:30

[摘要] 17日深夜,省城飘下今冬第一场雪,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洪楼南区的部分居民说,本以为雪天来临之前家里能通上暖气,可现在仍挨冻。据介绍,现在洪楼南区已经比合同里通暖时间晚了一个多月。据济南热力相关工作人员说,换热站建设影响了施工进度。

17日深夜,省城飘下今冬场雪,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洪楼南区的部分居民说,本以为雪天来临之前家里能通上暖气,可现在仍挨冻。据介绍,现在洪楼南区已经比合同里通暖时间晚了一个多月。据济南热力相关工作人员说,换热站建设影响了施工进度。

晚了一个月还没通上暖

洪楼小区南区在山大北路南侧,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居民入住。因为热源紧张,小区居民多靠蜂窝煤取暖,直到今年才与济南热力签订了集中供暖的合同。

“供热管网配套费、供热设施配套工程安装费早都交上了,以为今年供暖无忧,不少居民都把土暖给撤了,但是现在楼道里管网仍在焊接。”17日晚上一场雪后,看着供暖的活儿还没干完,70多岁的居民王女士更着急了,她说多盖几层被子也不管用。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洪楼南区。住在50号楼的一位居民说,供暖建设是小区居委会帮着协调的,有39号、47号、49号楼等几栋居民楼申请加入集中供暖,一共有245户,“从8月下旬就开始施工,现在还没干完。”

确如王女士所言,在50号楼居民楼内,确实有施工队员在焊接楼道立管。百花公园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后面,有一些工人在新建的房顶上忙活,据介绍,这座新建的房子是配套的换热站。

据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施工队8月26日开始施工,“合同规定70天干完,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居委会夹在中间也很着急。”

换热站建设影响了进度

王女士说,洪楼南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人口多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拆了土暖后,有条件的临时买了电暖器,没条件的只能多加床被子了,希望居委会和热企给个明确的通暖日期。”

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小区居民早点用上暖,居委会多次与施工单位沟通,“对方先后承诺11月28日、12月初通上暖,但是都没有兑现。这么长时间了,仍然有居民反映家里的暖气片还没安装呢。”

针对洪楼南区的供暖进度,记者咨询了济南热力负责施工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介绍说,洪楼南区供暖一再延后主要是因为前期换热站建设出了问题,“先是选址,后来选好址,建设费用又出了问题。”

据该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前期居民缴纳的配套费包括换热站设施的费用,却不包括土建费,“当时居委会没有将这部分钱一块收上来,后来再收,一些居民就不愿交了。”

据了解,目前换热站建设的费用已经到位80%,施工队也正在紧张施工,居民家里的暖气片和立管会在换热站建成之前装好,“如果不出意外,春节前就能保证居民用上暖气了。”

 精彩阅读

妈妈再打我一次楼市版 破解买现房10大惊人陷阱

房屋租赁合同简单范本

"住改商"存隐患 济南一小区400余套房三成租给公司

大户学区好安家 泉城17大钜惠不停

历下关注盘 7字头惊爆价铁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