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板块涨幅靠前 供求关系逆转或存风险

中国广播网  2013-12-16 11:23

[摘要]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了对建设用地的使用,房地产行业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受到会议的利好刺激,于今日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如何看待未来地产板块的走势,是否会受到更多的调控政策的压制,首创证券经济营业部总经理王建铭对此进行解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于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了对建设用地的使用,房地产行业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受到会议的利好刺激,于今日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如何看待未来地产板块的走势,是否会受到更多的调控政策的压制,首创证券经济营业部总经理王建铭对此进行解读。

王建铭表示,从本届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方向看,更倾向于用市场的手段来调控房地产的基础市场,行政手段更多调控的是保障房对于低收入人群基础的保障,所以从政策方面来看,短期内对房地产重大利空的因素看,逻辑上是讲不通的。真正的风险在于哪里?一个是地方债,一个是未来的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可能导致一些风险,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以前反复谈到房地产,中心城市、大城市房价很难下跌,因为它是一个资源富集的地方,供求关系一时半会儿改变不了,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现在供过于求的状态很普遍。所以,未来的供求关系风险可能是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是在三四线城市。

多套房主阻碍住房信息联网 三四线房价或因此下降

一次次的爽约,让住房信息联网恍若可见却又难以企及。但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确立,住房信息联网再次被提上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