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三连跌后反弹 上周新房成交上涨近20%

——房天下一周成交量分析(12月9日-12月15日)

房天下  作者:不言  2013-12-16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12月9日-12月15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737套,与前一周的1452套相比增加了285套,环比上涨19.63%。其中,住宅共成交883套;住宅(含车库或储藏室)成交6套;居住公寓共成交0套;商务公寓共成交29套;办公共成交39套;商业用房共成交111套;车库成交548套;车位共成交121套。

数据分析: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12月9日-12月15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737套,与前一周的1452套相比增加了285套,环比上涨19.63%。其中,住宅共成交883套;住宅(含车库或储藏室)成交6套;居住公寓共成交0套;商务公寓共成交29套;办公共成交39套;商业用房共成交111套;车库成交548套;车位共成交121套。

济南楼市三连跌后反弹

曲线分析:上周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737套,基本呈“M”走势,12日成交达到高点336套,15日跌至值139套。

济南楼市三连跌后反弹

在连续三周的成交下挫之后,济南新房成交在上周出现反弹,成交量上涨285套,涨幅约20%。进入12月以来,济南的商品房成交量一直比较低迷,市场供求双方“猫冬”的季节特性显现。上周成交量虽然有所反弹,但并不能缓解年底惨淡的成交气氛,本月每周成交量总体还是在低位徘徊。

临近年关,各个城市加码调控的热潮暂告一段落,不论从官方立场还是业内判断来看,年前年后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11月份的房价数据即将在本周揭晓,各个升级调控城市的房价变化也将在数据中得以体现,或者这将是新的调控政策的数据参考。

年底的推盘及优惠力度也随淡季的来临而放低了频率,预计上周的成交量回升或与开发商在双12的“借题发挥”有关系,一些楼盘围绕“电商购物狂欢季”的主题展开相应促销,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新房成交量的上涨。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有8宗共计510余亩土地底价成交,再次强调了年底楼市“平淡”的主旋律。

济南楼市三连跌后反弹

单盘成交方面,上周中海国际社区A-3二期地下车库以214套的销售套数位居七日成交量首位,鲁能领秀城L2L3地块18区4号车库以170套的销量紧随其后,第三位是销量134套的鲁能领秀城L2L3地块17区2号车库。上周销量前三的楼盘其产品形态全部是地下车库,这与上周新房成交的各个产品配比基本吻合,上周1737套的新房成交量中住宅仅有883套,比例仅占一半,但车库成交却有548套,可见上周的有效成交并不多。

精彩阅读

齐鲁软件园60家企业"入"园区集体户 员工不再急落户口

济南8宗土地底价成交 省博物馆东将现300米高楼

青荣城际明年年底望开通 济南烟台4可达

"住改商"存隐患 济南一小区400余套房三成租给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