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铁调图:山东与广州东北建"12小时生活圈"

大众网  作者:张帆  2013-12-14 01:00

[摘要] 从12月28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是以济南、青岛山东省内两个中心城市为中心客流辐射潍坊、淄博、泰安、济宁、枣庄等7地市分别增开到达东北、和华东地区的跨线高铁列车。

从12月28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图的亮点是以济南、青岛山东省内两个中心城市为中心客流辐射潍坊、淄博、泰安、济宁、枣庄等7地市分别增开到达东北、和华东地区的跨线高铁列车,不仅拉近了山东与广州、东北距离,而且能缓解春运期间东北方向客流压力。

调图后青岛至哈尔滨区间时间缩短一半

本次济南铁路局调图的亮点就是以济南、青岛山东省内两个中心城市为中心客流辐射潍坊、淄博、泰安、济宁、枣庄等7地市分别增开到达东北和华东地区的跨线高铁列车。主要变化是青岛分别加开了青岛到广州南、青岛北到沈阳北、长春、哈尔滨西共计4对始发高铁列车,济南(济南西)分别加开了到达广州南、沈阳北、大连的4对始发高铁列车。

刘锐:“这次调图给旅客带来的方便是,高铁列车的开行密度越来越大,旅客乘车可以选择的空间越来越大。其次跨线高铁列车的开行,缩短了旅客的旅行距离,例如:青岛到广州原最快的火车运行时间要3016分,高铁开行后运行1228分,单程减少近17个48分,青岛到哈尔滨原最快的火车运行时间要2542分,高铁开行后运行1123分,单程减少1419,原来一个单程的旅行时间现在可以实现两地间的往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铁调图后,济南至广州将实现1027分高铁。这样,山东将大大拉近与广州、东北距离,青岛、济南到广州、东北将实现12个左右到达的“高铁”。

拉近与广州东北距离,缓解春运期间东北方向客流压力

本次铁路调图后,山东地区首次开行到达广州和东北地区高铁列车,山东与广东、湖南、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对山东省的经济发展肯定也将带来较大的促进作用。

刘锐说,尤其是广州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东北与山东血脉相连,已经由过去的山东人创关东转变成现在的东北人回山东,以上高铁列车的开行必将成为连接山东与广东和东北地区人民往来的新的纽带,相互之间商务、旅游客流将大量增长。

而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刘锐表示,本次调图,全局新增东北方向始发高铁列车6对,日均增加能力6000人次,增长50%,可以大大缓解春运期间东北方向运能的需求,预计除客流高度密集区(腊月二十四前后几天)外,东北方向能力长期不足局面将得到根本的改善。同时我们本次在增加开行高铁列车的同时,继续保留开行了普速列车,满足多层次旅客的乘车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