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园路新增7条可变车道 七里河路口等处交通情况好转

齐鲁晚报  作者:张泰来  2013-12-14 00:30

[摘要] “以前信号灯附近要压很长的车,高峰期过路口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时间。”针对路口错位、左转车辆多的现实,历城交警部门对花园路七里河路口进行了改造,扩宽路口增加了左转可变车道。12日,执勤交警介绍说,改造之后效果很好,基本不压车了。

“以前信号灯附近要压很长的车,高峰期过路口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时间。”针对路口错位、左转车辆多的现实,历城交警部门对花园路七里河路口进行了改造,扩宽路口增加了左转可变车道。12日,执勤交警介绍说,改造之后效果很好,基本不压车了。

北边是辛甸中路,南边是七里河路,在花园路七里河路口,说是十字路口,但南北两条路又不在一条直线,两个路口间错位了30多米。

“从北边辛甸中路开过来往南走的车,都要先左转逆行一小段再右转向南,造成拥堵,也容易引发事故。”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教导员王瑞明介绍说,随着北侧两个新建小区的建成和陆续入住,由东向南和由西向北左转的车辆也会大量增加,如不采取措施加以改造,路口的拥堵将进一步加剧,发生事故的隐患也会增加。

针对这样的情况,历城交警部门对路口实施了改造。将西口的交通信号灯整体西移了50米,扩宽路口。同时,去除南口西侧的一根路灯杆和广告牌,扩大南出口。

“路口经过扩宽,南北直行车辆已经可以实现直行,我们在南口和北口设置了人行信号灯,直行车辆可以不用再左转逆行。”规划科研办公室民警刘郑国介绍,路口扩大后在东口和西口设置了直行等待区,左转信号亮起,左转车辆陆续左转的同时,直行车辆进入直行等待区,一个信号灯可以多放行20多辆直行车辆。

对通行率提升的,当数在东口和西口设置的左转可变车道。当路口南北方向的绿色信号灯快要结束的时候,东西方向的左转准备信号亮起,靠近路口护栏两侧的两条车道均为左转车道,当左转信号灯绿色亮起时,车辆可以左转行驶。

“这样等于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相比以前至少可以多放行一倍的车辆,同时,左转掉头可以在路口,也可以在可变车道末端的开口处,大大减少了拥堵,现在信号灯附近基本不出现压车现象了。”王瑞明说。

据了解,目前,在花园路上,除了七里河路口,洪楼广场路口、东风商场路口等也设置了可变车道,花园路上已经有了7条可变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