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8213套 创3年来新高

大众日报  2013-12-12 10:49

[摘要] 以往年楼市销售情况来看,“金九银十”过后,楼市本应进入休整期,但今年的楼市却似乎并未受到市场传统的束缚,又开始活跃起来,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创3年来新高。

以往年楼市销售情况来看,“金九银十”过后,楼市本应进入休整期,但今年的楼市却似乎并未受到市场传统的束缚,又开始活跃起来,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创3年来新高。

11月,济南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213套792750.11平方米,与10月份9154套、893199.85平方米相比,成交套数减少941套,跌幅10.28%,成交面积减少100449.74平方米,跌幅11.25%。不过综合2011年以来的网签数据,今年11月的成交量创3年来同期纪录,甚至超过了2011年、2012年“金九银十”月的成交量。

虽然目前临近年尾,但是各大开发商推盘力度不减,据统计,济南11月份共有超过5个新盘入市,开盘量环比10月增加超过30%,同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50%。开盘楼盘以住宅为主,住宅数量超过90%。据据统计显示,12月,有推盘计划的楼盘达到40余家。而面对市场上较大的自住型需求,济南开发商也迎合需求,集中推出以两室和三室为主的房源,这些都备受购房者尤其是打算一步到位的刚需人群的青睐。

笔者连续走访发现,虽然已进入销售淡季,但参展房企们并不保守。虽然目前已进入房企的付款周期和结算周期,整个楼市进入“抢收”阶段,但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新盘,并给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政策。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12月济南商品住宅总共56个优惠楼盘,环比11月优惠楼盘数量增长1.8%,同比去年12月增长16.7%。以区域优惠情况来看东部刚需楼盘12月楼市的一大亮点,例如明湖白鹭郡“房天下会员独享3千抵2万优惠”、天鸿万象新天“房天下会员3千抵2万”、中建凤栖第“认筹优惠5千抵4万”等等。这些楼盘的户型设计及价格更容易让市场大群体所接受,“优惠”又将会进一步拉近它们与购房者之间的距离。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已到了传统的销售淡季,除了各项目都要冲击年度任务外,还受相关政策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购房者似乎看到了未来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于是越来越多人选择了“观望”,期望明年房价能够回归到相对较为合理的范围内。各楼盘在无法大幅降价的情况下,只能用各种优惠的名目来吸引购房者,希望能为2013年的销售任务画更上惊艳的一笔。

针对开发商纷纷抢在12月推盘入市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想在年前取得一个好的外,主要是前期做了大量的“功课”不断地认筹和蓄客也增加了开发商开盘的信心,当然还有资金回笼和卖房协议约定等因素的制约。

除此之外,还跟施工年限和施工季节性有一定关系。很多楼盘施工时都会避开温度低、建筑工人回家过春节的冬季,一个项目从开工到完工以及收房,都有严格的时间安排,关系到施工进度、物业运行,也关系到开发商与建设方的年终结算。完成一个楼盘项目施工的正常建筑周期在两年左右,开发商在完工后一般就开始进入交房程序,这个时间恰好是冬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