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个月18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10%已成调控"事实红线"

房天下   2013-12-03 08:42

[摘要] 房天下讯:从9月2日到12月2日,短短的3个月时间,已有18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而相较于9、10月零星调控,从11月中旬开始,这一轮调控正式进入密集期。据房天下统计,在已出调控政策的18个城市中,17个十月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0%,参考2013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10%”或已成今年中国楼市调控红线。

房天下讯:从9月2日到12月2日,短短的3个月时间,已有18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而相较于9、10月零星调控,从11月中旬开始,这一轮调控正式进入密集期。据房天下统计,在已出调控政策的18个城市中,17个十月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0%,参考2013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10%”或已成今年中国楼市调控红线。

还有哪些城市已越过“10%红线”

房天下查询了1-10月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发现在已出台的政策18个城市的中,除过三亚10月房价涨幅为4.7%之外,其余17个城市10月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过10%。

其中,上海10月房价环比涨幅达到21.40%,而就在这一数字公布前一周,“沪七条”楼市调控出炉,进而拉开了11月密集调控的大幕。

除此之外,据房天下截止11月27日统计,在2013年房价涨幅曾超过10%的还有太原、南充、乌鲁木齐、岳阳、徐州、桂林、哈尔滨等城市。而11月28日,太原楼市调控政策即出台,乌鲁木齐同样11月28日公布了楼市调控政策,随后,哈尔滨11月30日出台楼市调控政策,“10%”红线已成事实。

而在目前尚未出台调控新政的城市中,南充在8-10月连续三个月房价涨幅超过10%,岳阳在9、10两月超过“红线”,而徐州、桂林则在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0%”红线。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11月中下旬各地楼市调控的密集出台,一方面与此前市场传闻的主管部门约谈有关,更深层次的原因则在于年度各地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如果没赶上11月末的政策出台高峰,下一波如果出现,或会在12月18日70大中城市房价公布前后”。

“限”“供”并行成此轮调控主思路

在此次被冠以“N条”的楼市调控中,房天下发现,被提及的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即“上调二套房首付”、“提高买房门槛”及“增加后市供应”。

对于此三方面,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条及第二条措施对于楼市的影响主要因各城市成交结构而定,总体影响或不超过25%;而第三条若真正执行,则极有可能成为“市场化调控”的有力工具,伴随着供地量的增加,2014年下半年住宅上市量同样将明显增加,在一些城市,供大于求结构的出现在所难免。

但同时,也有业内表示,虽然各地政策此次普遍表态增加土地供应,但一线城市与其他城市还应区别对待,例如上海、北京等城市,由于“人多地少”的特征没有办法短期内改变,在供地总量提高空间不大的情况下,短中期仍将面临供求结构紧张的情况,而二三四线城市,则有可能面临“供应过剩”的情况。

行政性调控如何“变道”市场化调控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市场化发展思路,从此轮调控来看,则更多的被行政性手段所冲淡。面对仅剩一个月即将到来的2014年,楼市调控思路会否出现较大转变。从目前来看,依旧有多个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是否所有城市均需要抑制性调控”、“2014还会不会有年度房价目标”、“2014房价调控目标的参照物会是什么”、“单纯加大土地供应能否真正改变供求结构”、“差别化调控的判断依据是什么”、“行政性手出尽之后会不会有替代品”,房天下在总结目前舆论关注点后,将其归纳为上述六大方面。

而针对这些问题,有业内表示:“显然更需要的是基于整体行业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而非目前应急性的行政性手段”。“调控‘变道’,在十年之后的今天来看,迫切性更加明显”,上述业内补充到。

精彩阅读:

二三线城市调控见效 开发商再次抛8.5折优惠

16城市楼市调控加码 难敌房价18个月惯性上涨

一线楼市年底突击调控分析:二线城市将跟随

山东多家银行被曝为完成揽存指标花钱“买”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