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小区配建保障房 济南将对开发商设刚性指标

经济导报  作者:曹凤芹  2013-11-27 09:00

[摘要] “昨天摇到号,今天来看看,总算有自己的家了。”23日下午,在位于济南西北部的清雅居公租房项目,87岁的任女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自己没有房子,一直跟着孩子住,“这个月在这个孩子家,下个月去那个孩子家,现在终于不用搬来挪去了。”

“昨天摇到号,今天来看看,总算有自己的家了。”23日下午,在位于济南西北部的清雅居公租房项目,87岁的任女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自己没有房子,一直跟着孩子住,“这个月在这个孩子家,下个月去那个孩子家,现在终于不用搬来挪去了。”

一个的时间里,导报记者遇到十几拨摇到号的人来看房,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刚就业的大学生,还有带着孩子的外来务工人员。

22日,济南公租房摇号,涉及西蒋峪和清雅居两个项目,总房源是8929套。这是山东省一次性推出公租房规模的一次,并且还降低了公租房的准入门槛,放开户籍、收入等方面的限制,首次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申请范围内。

作为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办法,公租房与经适房、廉租房,是目前最主要的3种保障性住房。此前,住建部提出将廉租房与公租房、经适房“并轨”。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几年起,济南就已不再由政府投资集中建设经适房,“并轨”问题涉及准入门槛、租金标准以及后期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调整,目前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正就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