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项目已预登记的申请人都能“优先摇号”

生活日报   2013-11-21 00:30

[摘要] 济南市公租房摇号和选房规则发布后,许多申请者最关心的是自己在摇号时的分组情况和是否能够“中号”,目前济南市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排序分组情况已经公示,市民可以查看自己的分组情况。

济南市公租房摇号和选房规则发布后,许多申请者最关心的是自己在摇号时的分组情况和是否能够“中号”,目前济南市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排序分组情况已经公示,市民可以查看自己的分组情况。

“我申请的是西蒋峪项目的一室户,而西蒋峪的一室户数量和申请人数相比相对少一些,我真的很担心没有申请上啊。”19日一早,在报纸上看到公租房摇号的消息后,公租房申请者杨女士有些担心地说,她很关心自己被分在了哪一组的哪个位置。

杨女士是济南户口,目前还没有结婚,也没有买房,年龄等方面满足申请一室户的条件,于是在今年年初申请了公租房。对能住公租房,她心里充满了渴望,那里将是自己的小家。

从分组情况看,杨女士分在了西蒋峪项目摇号的第二组,分在组的是参加了预登记和存在特殊情形的申请户,组将优先摇号排序。

“从房源情况看,组肯定可以都中号的,但我在第二组就不一定了,早知道我也提前去参加预登记了。”杨女士说。

从房管部门公示的分组情况看,西蒋峪项目和清雅居项目各分成四组进行了摇号。在每个项目摇号分组上,有单位申请户和个人申请户两类人群,每一类人群分成两组,每类人群的组都优先摇号。

以西蒋峪项目为例,单位申请和个人申请户都分成了两个组,两类申请人群的组都是参加了预登记和有重大疾病、残疾人等特殊情况的人群。

“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申请户,组都优先摇号,确定好顺序,然后第二组接下来通过摇号进行排序。”济南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如果组的最后一名排到了100号,那么第二组的名就是101号。

该负责人介绍,公示的分布表上的顺序,不是选房的顺序,最终选房顺序要靠摇号确定。同时,在一个单位内部的申请户,也可能分在两个组,参加预登记的分在组,未参加的分在第二组。

从公示的单位申请情况看,各单位申请的户数也各不相同,多的达到190多户,少的只有1户,多数在10户以下。其中,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共有136户申请了清雅居的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