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新调控政策相继出台 安徽各地频颁“限地令”

无忧地产网  2013-11-15 09:32

[摘要]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地产大佬卖一线城市的物业,京七条沪七条调控政策的先后出台,房地产再次挑战人们紧绷的神经。安徽目前虽未出台相应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针对土推出了各种限地令。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地产大佬卖一线城市的物业,京七条沪七条调控政策的先后出台,房地产再次挑战人们紧绷的神经。安徽目前虽未出台相应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针对土推出了各种“限地令”。

新安房产网原创资讯:中国楼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年年喊“泡沫”,却年年涨。房价问题对于整个中国经济就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触动着上至中央高层,下至普通老百姓每一个人的神经。近期,中国房价“泡沫论”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一线城市新一轮调控措施相继出台

先是8月份媒体曝出8月份“超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这一不胫而走的消息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很多人认为这是李嘉诚看衰国内房地产市场,中国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地产泡沫即将破裂的信号。地产大佬、前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就在其微博评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无独有偶,继李嘉诚撤资内地之后,又传出潘石屹抛售上海项目。外媒11月8日报道,SOHO中国正为上海三个项目需找买家,其中包括虹口区的两个商业项目以及静安区的一个商住两用复合设施。

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紧接着潘石屹便在其微博上回应称,“开门做生意,买进卖出很正常,大家千万别过度解读。”

虽然大佬们极力声称只是正常买卖,并未提及楼市风险。但2013年10月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北京新建商品房房价自去年6月份开始已经实现了16个月的连涨且同比涨幅已经连续6个月领涨。楼市面临“失控”的风险依然存在。

为此,北京于10月下旬出台规定,相关措施包括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严打骗购行为;通过预售证审批、严查变相涨价的项目等。此外,北京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利润率过大的项目,将启动全额监管,重点审查地价款来源和开发成本,并加强税收征管和稽查等。这被称为“京七条”。

紧接着11月8号,上海出台楼市新规,对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0%及以上。非本市户籍购房限制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社保或纳税。宅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沪七条”也就此诞生。

但对于此类调控政策,外界并未抱有太多期许。有媒体就评论称,近些年无论是性的还是地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并未少出台。多是以限购、限贷为主,打击投机性购房,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土地和保障房等的供给问题。有效供应的短缺,才是一直困扰楼市的关键问题。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京七条沪七条陆续出台,前者以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的用地来强调政府的保障,后者以限贷限购扩大来强调市场的调节。由此可见,会后,房地产调控的总基调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安徽版“限地令”出台

近期安徽虽未出台相应的楼市调控措施,但针对开发商圈地、囤地、炒地等行为各地纷纷制定措施。

日前省政府明确指出:“土地闲置满1年不满2年的,按照土地出让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满2年的,依法收回并重新安排使用。”

“新增建设用地依法批准后满9个月未实施征收的,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督促有关市、县政府限期征收;对超过2年未征收的,由省政府收回农用地转用指标。”

“未按期开工项目,列入“黑名单”;久未开工项目,收回土地、没收保证金”等等地方性的措施也先后颁布实施。

对此某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人士表示:“开发商投机炒作、圈地等行为,占用资源无所作为还扰乱市场秩序,必须要严厉控制。这样才能让安徽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而滨湖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持支持态度。他称:“有些开发商就喜欢趁某地被炒的火热时候囤地,使得好的地块资源被白白浪费。”

“目前滨湖地块两年以上闲置的就有BHG-02-12、BHB-02-1等地块,一年以上的也有BH2012-01地块。先行拿地的项目却没有实质性进展,反而阻碍了真正做实事的地产商,这种现象政府很有必要出台相应举措规范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