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半月10楼盘加推 济南品牌房企抢岁末"蛋糕"

齐鲁晚报  作者:刘万新  2013-11-14 14:52

[摘要] 记者从合富辉煌山东公司提供的一周成交记录里面看到,在11月的两个周末时间,已经有银丰唐郡、明湖白鹭郡、凯旋公馆、名辉豪庭、恒大翡翠华庭、中建锦绣城、华润仰山、保利华庭、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共9个楼盘开盘或加推。

近半月10楼盘加推 年底市场远超往年

记者从合富辉煌山东公司提供的一周成交记录里面看到,在11月的两个周末时间,已经有银丰唐郡、明湖白鹭郡、凯旋公馆、名辉豪庭、恒大翡翠华庭、中建锦绣城、华润仰山、保利华庭、万科天泰金域国际共9个楼盘开盘或加推。

从事地产调研的李壮告诉记者,其实最近开盘的远不止这些楼盘,其中11月8日济南万科城就选择再次加推,推出了几十套房源。

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么密集的开盘,尤其是到了年底的淡季,非常少见。这一方面说明大家看好眼下的市场,另一方面说明多数房企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压力,争抢更多的蛋糕。

市场好过预期 众房企超任务在望

从合富辉煌提供的成交周报来看, 11月10日恒大翡翠华庭首次开盘推出精装大平层,主力户型为144平米的三室,164和204平米的四室,总共推出534套房源,最终开盘当天销售321套,成交达到6成。

一位资深编辑向记者表示,在此之前西客站一直是以刚需产品为主,多数购房者是在市区涨价效应下,被迫选择郊区包括西客站进行购房,所以他并不看好在这个区域做改善性产品,尤其是恒大翡翠华庭这样的精装大平层。“可是市场就是如此,真的让人太惊讶了,在这个区域这类产品也可以卖得这么好。”

在这种市场行情的作用下,各房企年度任务完成在望。记者从济南碧桂园了解到,今年济南碧桂园凤凰城的销售任务是9个亿,目前已经有8个亿的成交。

济南碧桂园凤凰城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底完成9个亿的任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冲击11个亿甚至更高的销售目标。”

年度任务无挑战 部分房企上调指标

不少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于工作思路和市场考虑,去年底制定新一年销售任务的时候,年度任务定的并不太高,但是今年市场突然爆发,不少房企在完成任务后再次调整目标。

记者从绿地山东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年度任务50个亿,目前已经完成50多亿,其中济南公司就销售46个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冲刺年度60个亿的销售额,最后的两个月,济南公司的绿地卢浮公馆和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都将推出最后一个楼座的货源,保证在年内清盘。

而连续多年蝉联济南销售的中海地产,今年次遇到其他公司的挑战。记者从公司内部了解到,本来今年的年度任务是30个亿左右,但是由于市场好于预期,目前已经完成40个亿的销售额,年度任务也调整到50个亿左右。

少数房企着手控量

与部分房企冲量,抢占市场份额不同的是,部分房企发展迅速,在年底之前开始控量。记者从万科济南公司了解到,今年销售任务是16个亿,进入济南一年,到目前为止两个楼盘取得了20个亿的销售额。

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明年的销售任务,以及项目的运营成本和工程进度,今年年底万科城和万科天泰金域国际还各有一个楼座加推,我们总的工作思路已经进入控量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