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加码搅动济南楼市 看济南房价新走势

房天下  作者:刘玉含  2013-11-14 01:00

[摘要] 近期多地楼市调控趋紧,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提至七成,同时对非户籍人士限购从严。这是继深圳、北京之后的又一重大新政。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频频升级,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同样面临房价上涨压力,济南是否会跟风调控?

近期多地楼市调控趋紧,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提至七成,同时对非户籍人士限购从严。这是继深圳、北京之后的又一重大新政。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频频升级,作为二线城市的济南,同样面临房价上涨压力,济南是否会跟风调控?

京沪深等城市已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增至七成,多地亦现银行审批条件从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等现象,一些城市的个别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据了解,较早出台的“深八条”和“京七条”效果已经初步显现,短期内住宅及土地供应明显增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9月公布房价数据中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二线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比较明显。其中北上广已超20%。年初,各地国五条扎堆出台,多地提出房价调控目标。在价格快速上涨压力及调控目标的压力下,地方政府被迫出台新的政策来稳定市场预期。

新一轮宏观调控在即,但今年的三中全会对于房价却只字不提。众所期待的房产税扩围、小产权房转正、土地改革等举措也了无音信。2013年以来,济南相继推出“国五条”、“公积金新政”、“二套房首付六成”等在内的调控政策,依旧无法遏制持续上升的房价。

受“金九银十”高成交量的影响,11月以来,济南多房企加快入市节奏看,新增供应,据不完全统计在2013年最后两个月,有推盘计划的楼盘达40余家,岁末两月楼市供应充足,开发商优惠力度持续。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尽管年末济南面临房价调控目标的考验,济南并无调控新动向。年末是否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也将影响到2014年济南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