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济南保障性住房政策有什么内容?(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8 16:19

[摘要] 就保障房政策而言,对住房困难的家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每个地方的政策都因地而异,那么济南保障房政策都哪些呢,哪些条例对困难家庭有用呢,让我们看看如下资料。

就保障房政策而言,对住房困难的家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每个地方的政策都因地而异,那么济南保障房政策都哪些呢,哪些条例对困难家庭有用呢,让我们看看如下资料。

1.家庭低收入标准: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670元(含)

从2007年9月1日起施行的《济南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扩大了廉租房的保障范围,从“低保家庭”扩大到了“低收入家庭”。

按照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低收入家庭”的家庭低收入标准为家庭成员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670元(含),即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约为639元。这就是说,新的管理办法实施后,廉租房的保障对象从享受月人均280元生活保障的家庭扩大到了“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约为639元”的低收入家庭。

2.家庭住房困难标准: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8平方米(含)

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中对此有了明确界定,所谓家庭住房困难标准,即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8平方米(含)。综合分析,也就是说,按照新的政策,市内6区范围内“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8平方米(含)”且“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约为639元”的家庭都属于廉租房的保障范围。

3.租金补贴保障面积标准:家庭人均使用面积12平方米

作为实施的一个保障方式,其中,“实物配租”是指政府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直接提供住房,并按照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收取租金。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中对“租金补贴保障面积标准”有明确界定,即家庭人均使用面积12平方米。

4.承租廉租住房应缴纳的租金标准:低收入家庭每月每平方米为1.6元

租金补贴是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到市场租赁住房后,由政府按市场平均租金与廉租房租金标准的差额向其发放补贴。承租廉租住房应缴纳的租金标准为:低收入家庭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6元;享受生活保障的家庭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0.8元。5廉租住房的租金补贴发放标准: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9元

5.廉租住房的租金补贴发放标准,家庭人均使用面积不足12平方米的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补贴9元;享受生活保障的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补贴11元。

6.申请廉租住房租金核减或实物配租的租金缴纳标准:低收入家庭每月每平方米缴1.6元,享受生活保障的家庭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缴0.8元。

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市内6区城市居民户口(仍保留承包地或宅基地的除外);

2、家庭低收入标准:家庭成员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16642元(含);

3、家庭住房困难标准:无房;

4、申请人年龄标准: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年龄合并计算应满75周岁;单亲家庭申请人年龄应满40周岁;单身家庭申请人年龄应年满45周岁;

5、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的关系。

申请租金补贴的家庭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市内6区城市居民户口(仍保留承包地或宅基地的除外);

2、家庭低收入标准:家庭成员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16642元(含);

3、家庭住房困难标准: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10平方米(含);

4、申请人年龄标准:单身家庭申请人年龄应年满35周岁;

5、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