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七条"动真格还是玩概念? 调控目标恐落空

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2013-10-26 00:30

[摘要] 23日,北京出台了两条密切相关但各有侧重的调控政策。北京也成为继深圳之后,10月份以来出台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第二个城市。业内普遍认为,两地出台地方调控政策皆因实现年内调控目标存在压力。

23日,北京出台了两条密切相关但各有侧重的调控政策。北京也成为继深圳之后,10月份以来出台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第二个城市。业内普遍认为,两地出台地方调控政策皆因实现年内调控目标存在压力。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两万套低于市场价格30%的自住商品房政策对市场影响更为直接,但这一政策能否抑制房价快速上涨,还是得看这种“七折限价房能否足量供应”。

原因>>北京房价涨太多,调控目标恐落空

无论是“京七条”、《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还是“深八条”,业内普遍认为,这种地方政策出台最主要的背景,还是房价同比上涨幅度太大,“地方政府为实现一季度发布的调控目标而做的最后努力”。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和深圳9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幅度分别达20.6%和20.1%。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称,“距年底只剩两个月,无论是北京还是深圳年内实现既定调控目标都有很大难度”。

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和广州也面临同样问题,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日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从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来看,房价涨幅超出年度调控目标已成定局。”

预测>>担心被问责,沪穗或将跟风

正是基于以上原因,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继深圳、北京后,同样面临目标压力的上海和广州极有可能跟风出台地方调控政策。

按照今年3月国务院有关通知,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有关负责人要进行约谈和问责。

10月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接受采访时称:“国务院文件条提到稳定房价目标责任制,执不执行?这些问题应该给老百姓一个说法。”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问责要看怎么问法,光检讨不能解决问题。问责不仅是问房价调控目标完不成,也要问房价背后的问题,找出原因下一步才有可能完成目标。”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在约谈和问责的压力下,上海、广州以及杭州、南京等也同样有出台地方政策的需求,前两个城市更为迫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