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济南土地行情助泡沫滋生

房天下  作者:刘帅  2013-10-24 00:30

[摘要]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曾多次提及对中国房地产的看法,称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事实上,早在2009年,席勒曾来到中国,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房价与国民收入的巨大差距,作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论断。他认为,中国房地产现在泡沫严重,如果泡沫破裂的话,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打击。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曾多次提及对中国房地产的看法,称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事实上,早在2009年,席勒曾来到中国,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房价与国民收入的巨大差距,作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论断。他认为,中国房地产现在泡沫严重,如果泡沫破裂的话,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打击。

有评论认为,过去的一两个月,可谓是中国刚需者煎熬的两个月,一方面看着楼价比2012年大幅上升;另一方面看到房贷收紧,生怕未来付出更高的利息,其中更有很多人一直观望等待国家调控使房价下跌,却不想每次略有调整后暴涨更甚,终于被煎熬得快疯狂了,忍无可忍进入市场。中国楼市很可能进入最后逼空阶段。

继股市泡沫后,楼市也似乎要步后尘,政府为避免房价压力过大,对民生造成冲击,在近几年加紧了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 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楼市,有专家分析,泡沫不少。 于是,深圳率先“限购”“限贷”“限价”并施。上下,观望者如潮。

济南高端地产助涨房价 泡沫滋生

济南土地市场行情一路走好无疑给房价上升提供了空间。前几年,一套二三百万元的房子,在济南大多数购房者的眼里是地地道道的“豪宅”。很长时间里,济南楼市的高端住宅让购房者望而却步,更让开发商们缺乏投资兴趣,少有人问津。但如今,在济南的大街小巷里,高端住宅的楼盘广告却随处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与普通住宅不相上下。

以小户型、低总价的住宅产品作为标签的刚性需求已经被日益抬高的房价限制。济南楼市目前可满足改善型需求的中高端住宅大受追捧,正是楼市江湖交替的明显表现——中大户型住宅成交一路上扬。改善型和投资型需求偏好的大户型、高总价的中高档住宅对价格并不敏感,正是这部分大量投入的购房资金将济南楼市的泡沫越吹越大。而小户型住宅虽仍作为市场主力,却不免被高端、改善型需求连累,价格也是一路上涨。

握有充足资金的国内一线地产大鳄也敏锐地嗅到了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开发价值。据粗略统计,目前济南楼市的外来品牌开发企业已有三十余家。绿地、万达、恒大、华润、华强、龙湖、万科等纷纷进军济南,9月26日,龙湖地产更是以8.69亿元人民币底价摘得济南市西部新城腊山河旁地块。品牌房企的进驻无疑加剧了济南房价的上涨,带着对高溢价土地美好的规划设想,开发商们一面对未来市场憧憬万分,一面也暗暗感到忧虑: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看似热闹,实际的购买力水平不足以支撑如此高的房价。而目前房价和地价互相抬高,其实是催生了泡沫,对于房地产发展并不利。

土地市场狂热 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济南土地市场在下半年躁动不已,自进入9月份至今,济南已经连续成交了30余宗土地,主要位于东西部两个楼市供应主区域。从成交结果看,土地总成交价款近百亿元。这些土地的推出无疑会给济南市的商品房供应带来一个大的冲击。

“今年的土地市场只能用疯狂来描述,多家企业争抢同一地块,土地出让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狂热程度,这种现象过去几年从未出现过,”有业内人士称,“开发企业拿地不惜成本,土地成交、价格涨幅已 出很多企业的预料。土地市场的狂热最终会体现在楼市上,并最终由购房者承担,在购房者收入没有显著增长的前提下,楼市过快上涨显然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楼市泡沫也将不断滋生,而这也将为楼市再受重创埋下祸根。

地王频频出现,面粉贵过面包,土地的价格已经偏离了价值,土地和房价都存在泡沫现象。尤其是目前的泡沫仍是以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为支撑的,更加易碎。

 精彩阅读:

济南下半年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楼市向好信号强

济南土地盛宴尚未结束 十月将有25宗土地入市

国土部官员把脉土地改革:不赞成大幅提高征地补偿

人大拟重解城市土地归国有 土地制度暂不会突破

土地与商品房"双休"济南楼市平静中酝酿反攻?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