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需求有转变 济南市民更倾向于"一步到位"

山东商报  2013-10-19 00:30

[摘要] 记者从相关房产网站上进行了粗略统计,市区内目前在售住宅项目约为80个上下,其中有40个楼盘涉及大户型概念,户型设计在4室以上的占了总数量的47.5%,4室以上的面积普遍都超过了130平米,甚至有超过200平米的大户型。

 

记者从相关房产网站上进行了粗略统计,市区内目前在售住宅项目约为80个上下,其中有40个楼盘涉及大户型概念,户型设计在4室以上的占了总数量的47.5%,4室以上的面积普遍都超过了130平米,甚至有超过200平米的大户型。限购政策国家已经颁布许久,投资性需求虽然降低,刚需购买成为主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大户型产品却日渐增多,究其原因记者采访了几位济南房地产圈的专业人士。

大户型产品增多——需求是产品出现的根本

“市场、需求”这2个词是整个采访过程中出现次数的,产品依托于市场、市场繁荣于需求,需求是所有的根本。龙腾国际花园的艾明义经理向记者解释道:“限购环境下大户型产品的增多,主要是压抑的市场需求爆发的表现。产品10年一个更新换代,或许10年前业主购买了当时市场最为高端的楼盘,但放到今日而言就表现的差强人意,教育、社区、景观等都满足不了目前购房者的要求,这就产生了需求。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80-110㎡是主力销售面积,而截止到9月份的数据显示90—140㎡成了新宠。”

随着建设成本、土地成本、人力成本的日益提高,市民购房的成本也在水涨船高。以往先购买过渡性住宅的思想也被部分市民所摒弃,一步到位的购房意识逐渐增多。居住意识的改善,表现了市民对居住要求越来越高。经济能力较好的市民希望所购楼盘舒适度和功能性可以兼顾、社区配套和景观等都要上乘,于是面向于改善性需求的大户型产品便有了比较精准的“受众”。

大户型产品增多——“改善性需求”购买的

市场购买主要分为两种,即刚需购买和改善型购买,有居住改善需求的市民一般都会将再次置业的目光锁定在大户型上。这类市民的首套房面积大多会在80-100㎡之间,随着结婚、生子、与老人居住等多个现实摆在面前,小面积的房子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居住要求。

新世界阳光花园的王经理向记者解释道:“大户型面对的是有经济能力、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大户型产品的面积一般都在140平米以上。购买此类产品的人群一是经济实力较强,二是务求一步到位。购买大面积户型的业主很多都是二次、三次置业的人群,此类购房者更多的是要求房屋的功能性要强、周边配套要到位。雄厚的经济实力,让购房者在挑选房屋时会更加严格和挑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